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连续39天零新增!“新冠”疫苗最早这个时间能用上!

2020-06-09 08:52来源:深圳新闻网

截至6月8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深圳114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确诊病例清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459例。

钟南山:

“新冠”疫苗最早这个时间能用上!

6月6日,钟南山院士在一个直播节目中提到,自然免疫要一个国家60-70%的人感染,大概会造成3000-4000万人死亡,那代价太大了!

所以解决办法还是要靠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最早在今年秋天或年底可作为应急使用,中国大陆已有6种疫苗在临床试验中。

张文宏:全球第二波疫情在路上

力度或超第一波!

“全球第二波疫情正在发展,而且反弹力度已经超过第一波。”

6月7日,张文宏医生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最新判断。他强调,中国的防控目标是——不受全球第二波疫情影响。

“很多国家疫情高峰不知啥时候到来”

张文宏表示,经过此次抗疫,我国的公共卫生体系比原来更加强大,可以应对输入性风险。“所以(全球)第二波疫情有,但我们的目标是中国没有(第二波疫情)。”

张文宏进一步分析称,国际上第二波疫情已呼之欲出,很多国家的高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巴西、俄罗斯、印度的高峰都还没看到,所以(感染人数)也不知何时会下来。”

至于疫情最严重的美国,“他们复工复产以后,很多州的疫情又开始有反弹迹象了。包括中东的伊朗,也在反弹。”张文宏认为,初步看来,全球疫情“始终在往前走”,反弹的力度甚至超过第一波。面对输入性风险和压力,中国的目标是不受全球第二波疫情影响。

民航局调整北京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

上海暂停,武汉备用

民航局网站6月8日消息,民航局、外交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移民局发布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3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有关规定,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决定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现公告如下:

一、自6月8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上海暂停作为第一入境点,增加成都、长沙、合肥、兰州为第一入境点,增加武汉为备用第一入境点。

调整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为:成都、长沙、合肥、兰州、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武汉共16个,其中武汉为备用入境点。

二、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可以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网上查询。

三、乘坐上述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

四、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的安排及相关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澎湃新闻、人民日报、“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