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有市民反映数条高速宝安辖区出入口ETC通行感应缓慢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有市民反映数条高速宝安辖区出入口ETC通行感应缓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晶报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在驾车通过广深、沿江等多条高速在宝安的出入口(比如广深宝安、新桥出入口,沿江高速大铲湾、西乡等出入口)时,均出现ETC通行感应非常缓慢的情况。有市民吐槽,因通行效率低下,给大家造成非常大的不便。

原标题: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有市民反映数条高速宝安辖区出入口ETC通行感应缓慢

广深高速宝安出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晶报记者 柯季)近日,晶报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在驾车通过广深、沿江等多条高速在宝安的出入口(比如广深宝安、新桥出入口,沿江高速大铲湾、西乡等出入口)时,均出现ETC通行感应非常缓慢的情况。有市民吐槽,因通行效率低下,给大家造成非常大的不便。

市民: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

在记者采访中,一位家住南山、在宝安中心区上班的李先生表示:其经常往返沿江高速,途经路线为前海—大铲湾,或出口西乡,每天往返,让其对ETC宝安区出口通行感应缓慢记忆深刻。“沿江高速前海出入口,目测20米左右就能感应到;而反观宝安西乡出入口,一般开车抵达三四米以内才能感应,”李先生表示,最初自己并没有太留意,但身边的很多朋友吐槽之后,他越加感觉明显,“为此,我多次尝试过,南山出入口的速度要比宝安出口速度快很多,在上下班通行期间,宝安出入口也因此极易出现拥堵。”

部分在福田和宝安之间往返的市民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则将广深高速的福田出入口和宝安区的宝安、新桥出入口做了对比,“广深高速的福田出入口感应也很敏捷,但来到宝安区,则又是体验感极差。”采访中,部分市民质疑:不同高速公路出入口在采购相关仪器的过程中存在质量良莠不齐的现象,是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

实地走访:市民感受存在,工作人员坦承感应慢

为此,晶报记者选取沿江高速和广深高速为实地走访线路。沿江高速从前海上,宝安出口下;广深高速从福田上,新桥出口下。

在坐车通过时,的确感觉到:福田、南山的ETC通行感应着实比宝安快。在宝安新桥出口,ETC一度没有反应,需要部分车主再通过人工帮助才能通过。而在记者就此采访时,新桥收费站一位工作人员坦承,该出口ETC感应的确存在反应慢的现象。

相关部门:存在调低功率现象,但不做具体回应

连日来,晶报记者通过宝安区交通主管部门联系到粤通卡公司深圳宝安营业部,相关人员表示:会记录并反映市民和媒体反馈的相关情况,但不接受媒体电话或现场采访。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该公司表示,初步排查发现:广深宝安入口来车方向左侧第一条103ETC出现邻道干扰的问题,为避免干扰,埃特斯厂家技术人员调低了天线功率,的确对通行效率造成了影响。至于其它高速有无这种现象不做具体回应,需进一步排查后告知,但此后连续数日,再无反馈。

晶报记者多次就此事寻求回应,相关人员又表示,途经宝安区的广深和沿江等高速分属不同高速公司管辖,涉及广东省交通集团、深高速等,需要再跟相关公司了解相关情况。晶报记者据此转送相关采访函,但从5月14日至发稿时,多次追问,仍未收到回复。

宝安出入口ETC通行为何缓慢?晶报将持续关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