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超级总部基地定义你对深圳的超级想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超级总部基地定义你对深圳的超级想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中央绿轴项目破土动工,项目地上将建设媲美纽约中央公园的大型城市公园。在深圳的城市建筑史乃至城市发展史上,这无疑是一个值得铭刻的节点。

日前,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中央绿轴项目破土动工,项目地上将建设媲美纽约中央公园的大型城市公园。在深圳的城市建筑史乃至城市发展史上,这无疑是一个值得铭刻的节点。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是深圳定位最高、分量最重、影响最大的重点片区之一,总用地面积117公顷,将致力于构建集全球总部聚集区、都会文化高地、国际交流中心、世界级滨海客厅为一体的未来城市典范,打造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竞争力影响力的全球城市“巅峰之作”。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前海要“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一大批现代化楼群已经在前海拔地而起,而未来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将以新地标身份成为深圳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一个醒目的新注脚。

为什么叫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深圳就像一座巨大的磁场,不仅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才向她奔赴而来,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企业总部。很多总部企业都在以深圳为圆心向外辐射。即以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为例,招商银行总部、神州数码总部、OPPO国际总部、碳云大厦、中兴通讯总部、中国电子总部、万科总部等,都将在这里集聚。作为深圳的重点开发片区之一,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定位为全球经济产业链条中最高端的国际总部集聚区,将成为人们理解深圳经济奥秘的一把钥匙。

当然,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并不只意味着这种发展的宏大叙事,它也将重新塑造深圳人的城市生活,展现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共生之美,带给市民全新的舒适休闲体验。比如,此次开工的中央绿轴项目南北全长约1.0公里,最大宽度达210米,是连接塘朗山——华侨城湿地——深圳湾“通山达海”的核心空间轴线。此外,伴随着滨海大道下沉改造,中央绿轴将与深圳湾公园联为一体,释放出1.2公里亲海界面,成为深圳重要的“海上城市客厅”,承担大型城市庆典、世界级文化活动、市民运动休闲等功能。  

也就是说,市民可以漫步在绿道,欣赏超级总部基地的惊艳;也可以通过下沉隧道,去往深圳湾公园亲近碧波万顷,感受海的辽阔。左手繁华,右手空灵。设想一下那样的图景,你一定会对城市产生新的认识。

一个城市的形象与魅力,往往是由那些超级建筑来承载与表达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将重新定义人们对深圳的超级想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