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中英街恢复开放首日秩序井然 逾九成深方商铺开门营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中英街恢复开放首日秩序井然 逾九成深方商铺开门营业

分享

受疫情影响于1月26日暂停向游客开放的中英街于6月8日正式向游客开放。恢复开放首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封关”逾4个月的中英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琳君)恢复开放首日人流量如何?通关候检秩序是否顺畅?街内商铺是否做足防疫措施?受疫情影响于1月26日暂停向游客开放的中英街于6月8日正式向游客开放。恢复开放首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封关”逾4个月中英街。

中英街恢复开放首日秩序井然

网上预约入关

首日共办理通行证1100余份

据悉,因受关口施工影响和疫情防控需要,开放初期,中英街每天限额3000人,游客可提前通过网上预约平台“i深圳”APP或“在盐田”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制注册预约后,再选择具体预约办证日期和时段。值得注意的是,未满16周岁(不含)且未办理居民身份证人员,需携带户口簿原件或未办理入户的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并由法定监护人前往人工窗口审核确认后方可申办。

市民游客在工作人员及义工指引下有序入关

上午9时,记者在办证大厅外看到,在现场义工的引导下,前来中英街购物的居民自觉保持间距,排起一列长队,经过“绿码”及“预约成功”短信回执核查后,可成功领取一枚印有“中英街”的小贴纸。随后,即可进入“办证大厅”通道及“人工核验”窗口等候区,接受工作人员测温且无异常后,方可依次前往预约自助取证窗口换取纸质版通行证入关。

边检人员对准备入关市民游客进行身份核验

记者了解到,因中英街北广场正在扩建改造施工,原二楼入镇通道暂无法使用,目前,学童通道成为游客入关临时通道。为了避免游客和居民交汇,同时错开学童上下学时间,目前,中英街每日开放时段为上午9时至下午3时(其中,下午2时即停止取证及验证入关,下午3时前须出关),因此,游客需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段前往,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通关。记者从沙头角边检站获悉,中英街开放首日(上午9:00至下午2:00),共办理一次有效“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1100余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