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所像大学一样的幼儿园 谷歌幼儿园创始园长将来深圳当园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所像大学一样的幼儿园 谷歌幼儿园创始园长将来深圳当园长

分享

“办一所像大学的幼儿园”,这样的想法听起来就很新奇,甚至有些不可思议。但在这所幼儿园的未来规划里,所有的新奇和不可思议都将一一实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 (记者 陈彬)“办一所像大学的幼儿园”,这样的想法听起来就很新奇,甚至有些不可思议。但在这所幼儿园的未来规划里,所有的新奇和不可思议都将一一实现。

6月6日, MEIYI英皇国际幼儿园召开品牌说明会。据悉,深圳英皇国际幼儿园即将面临转型升级,转型后将正式更名为“ MEIYI英皇国际幼儿园”,全新英皇即将在9月份面世。说明会现场,英皇创始人王美懿女士及其核心团队,向到场家长、教育同仁及记者朋友分享了英皇转型后的规划蓝图。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创始人王美懿女士所提出的“办一所像大学的幼儿园”的发展理念。

据介绍,把幼儿园办成大学并不是指按大学的标准和模式来办幼儿园,而是依照大学的精神来创办学校,实现教育资源整合,以大学兼容并蓄的理念来辅助人生最初的成长,为儿童创造有选择的教育。

创始人王美懿女士认为,最好的教育资源应该放在幼儿园。 MEIYI英皇将整合多方资源,以戏剧教育、 STEM课程及项目教学( PBL)为发展重点,通过全新“5+1”教育模式,让孩子们在 MEIYI英皇不仅能习得探究问题、独立思考的能力,更能发展欣赏艺术、人文之美的能力。

为了真正践行“办一所像大学的幼儿园”, MEIYI英皇在教育配套、教育模式、课程设计、教师团队上,不计成本地投入,反复修改、设计,在细节处做到极致。

全方位思考 为孩子提供更多选择

除了打造全新幼儿园, MEIYI英皇专门为儿童创新设计了与之配套的 MEIYI英皇国际儿童艺术学院、 MEIYI儿童美术馆、面料美术馆、 Hi D rama亲子微剧场、 MEIYI戏剧文化教育研究院等,目的是为儿童匹配最优质的教育文化资源,为孩子创造更多自由选择、体验多元文化的机会。

全新的 MEIYI英皇国际幼儿园——孩子是最精彩的底色

坐落在享有建筑界奥斯卡奖的“金块奖”荣誉的香榭里花园,遵循儿童天性所打造的高品质学习生活空间,满足孩子在其中充分探索、学习、互动。

MEIYI英皇国际儿童艺术学院——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

是真正意义上“被赋予了使命”的儿童艺术学院。课程之外,孩子将在这里自由选择“音乐剧、戏剧、布料艺术、绘本美术、艺术展”等多元艺术课程,充分感受艺术熏陶、发挥想象力、培养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孩子充满智慧地成长。

MEIYI儿童美术馆——艺术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世界

强调除了课堂上的老师,服装设计师、画家、音乐家等艺术家都是孩子的老师。这个空间将定期为孩子们提供专属展览,并引进国内外优秀艺术展,为孩子们和公众提供与艺术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使艺术沟通成为孩子们的常态。

Hi D rama亲子微剧场——戏剧帮助孩子自我探索

孩子天生就有表演欲, Hi Drama亲子微剧场将精选国内外优质微型剧目,让孩子在戏剧舞台上探索自我、展示自我。在每场剧目开场前后, MEIYI英皇将根据剧目内容进行课程延展,加深理解,引导孩子探索故事内核意义。

面料美术馆——专属孩子的神奇面料世界

与加拿大著名布料图书馆合作,汇集全球1000多万种面料。让孩子通过触摸、裁剪、染色、面料艺术等实践形式,了解认识多种多样的面料材质,体验探索、创作的乐趣。

MEIYI戏剧文化教育研究院——打造更适合中国儿童发展的课程

MEIYI英皇以戏剧教育的实践研究延伸到学前教育阶段全课程的研究与实践,坚持打造专业戏剧教育团队,以前瞻性的视野更新着学龄前阶段的教育。

全新“5+1”探索无限期望

MEIYI英皇幼儿园将采用全新“5+1”模式,即“5天幼儿园学习+1天艺术学院/美术馆学习”,给孩子提供更多选择,将儿童通识教育与多元艺术完美融合。“5+1”不仅仅指的是时间,更希望孩子们在多元的场景中收获丰富的生活体验,进而获得儿童5大领域之外的素质、能力和视野,这个“1”是创造选择,是孩子无限期望的可能性。

孩子天生就充满好奇和探索欲

孩子总是能天马行空、没有时空界限的去想象、扮演,这也是为何13年前英皇选择做戏剧课程的初衷,用最贴近儿童的方式打开童年成长的大门。在 MEIYI英皇,“戏剧教育“将继续作为园本课程,开发孩子“感觉、运动、交际、创造、感情、精神、社交和知识”八大能力,让孩子更全面地成长。

同时,为了激发和保持孩子们的好奇心, MEIYI英皇引进了成熟的STEM课程,并邀请到了硅谷的Google幼儿园创始园长——Janis Keyser教授担任 MEIYI英皇国际幼儿园的总园长。基于PBL教学法,鼓励、提倡孩子去发现、探索,让他对周围世界的一切都保持好奇心。

打开孩子的眼界

一所幼儿园能将教育配套做得如此完善,创始人王美懿女士对幼儿教育的情怀和理想追求可见一斑。据悉,不少现场的家长在说明会之后已开始预定学位,还有家长的大娃在英皇就读,却已经在为二娃、三娃预约学位。足见家长们对全新 MEIYI英皇的认可和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