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暴雨、雷雨大风持续,深圳多预警生效中!上班上学注意(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暴雨、雷雨大风持续,深圳多预警生效中!上班上学注意(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舟水高峰期再掀波澜,连日来我市普降大雨。据市气象台反映,6日到7日期间录得最大3小时雨量219.1毫米(大鹏新区核电站),排名深圳历史第七。

总第64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目前我市暴雨橙色分区、暴雨黄色分区、

大风黄色、雷电预警正在生效中

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

请注意防御。

中小学、幼儿园可视情况推迟上学。

上班上学时段(6:30-9:00)仍有雷雨,

对于上班上学有一定的影响,

雨时能见度较低,

大家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有暴雨,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气温24-28℃;西南风4级,降雨时阵风8-10级;相对湿度75%-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日前,深圳海关组织研发的一种用于食品安全监控的RFID联盟链协同认证方法的区块链技术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2、龙舟水高峰期再掀波澜,连日来我市普降大雨。据市气象台反映,6日到7日期间录得最大3小时雨量219.1毫米(大鹏新区核电站),排名深圳历史第七。

3、第一批“2020年广东美丽海滩共建行动”9个试点海滩名单揭晓,深圳市官湖沙滩入选。

4、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东将从管理和服务着手,建立ETC长效运维保障机制,力争至2020年6月底,实现ETC通行成功率99%以上,平均过车速度不低于20公里/小时。以广深高速公路为试点,在高速全线收费站设立ETC快速服务点。

5、记者了解到,2020年深圳市高校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将于6月18日举行。企事业单位网络报名通道将于6月8日开启,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人才需求或实习生岗位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均可通过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报名。

6、日前,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数据显示,5月深圳新房成交3143套,环比下降8.8%;二手住宅成交8553套,环比上升11.4%。

7、记者昨日在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工程项目现场了解到,海滨栈道重建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已超九成,计划本月底全面开放。

8、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地铁6号线继4月底首批15座车站通过消防验收后,6月5日,其余12座车站及全线区间也顺利完成消防验收。至此,6号线全线通过消防验收,为开通运营奠定基础。6号线计划今年8月迎客,届时,市民乘地铁可通达光明。

9、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就《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办法通过一系列措施将实现建筑废弃物处置全过程监管,彻底解决建设工程建筑废弃物“排多少、谁来运、排到哪”的问题,并在国内首次提出建设工程建筑废弃物排放限额指标。

10、一千米的慢跑径、在山顶可领略城市繁华风光……近日,“公园里的深圳”又添新景,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梅林公园听涛区建成并面向公众试运行。

天下事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一白皮书是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约3.7万字。

2、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中国正开展国际联防联控合作,以稳妥的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服务复工复产,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

3、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9亿吨,同比增加1115万吨、增长3.9%,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4、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小麦机收已连续10天以每天1000万亩加快推进,麦收进度过六成,超过2亿亩。

5、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日公布2019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婴幼儿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连续11年零检出。

6、工信部最新统计显示,我国5G基站以每周新增1万多个的数量在增长。目前,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3600万。截至5月底,中国移动已建成14万个5G基站,今年底将完成30万基站建设任务,覆盖34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

7、国家发改委等12部门近日联合出台措施提出,农村保鲜仓储设施用电,按照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执行;新建住宅区要规划建设一定面积的社区菜店等,促进生鲜农产品流通业健康发展。

8、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集会和示威活动6日继续在全美多个城市举行。尽管弗洛伊德离世已近两周,多地依然保持较大抗议规模,气氛总体平和。

9、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政府考虑进一步放松禁足措施,例如允许举行户外婚礼、室内小型婚丧仪式、咖啡馆设立露天坐席等。

10、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说,伊朗人应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近期须避免聚集。

科技&财经

1、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7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

2、海关总署7日公布,今年1—5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1.5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5月份出口继续延续上个月正增长态势。

3、天文专家介绍,9日凌晨至日出前,木星和土星将相随“合”月。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早起出行的公众凭借肉眼就可以欣赏到这幕“双星伴月”的天文美景。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