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保护生态 统一协调 全线贯通!​盐田区海滨栈道计划本月底全面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保护生态 统一协调 全线贯通!​盐田区海滨栈道计划本月底全面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在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工程项目现场了解到,海滨栈道重建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已超九成,计划本月底全面开放。

原标题:保护生态 统一协调 全线贯通

盐田区海滨栈道月底全新亮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 陈敏)记者昨日在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工程项目现场了解到,海滨栈道重建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已超九成,计划本月底全面开放。

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工程西起中英街古塔,沿着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项目以“保护生态、统一协调、全线贯通”为原则,主要是对海滨栈道(沿港段、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的修复重建,以及海滨绿道全线景观提升工程。其中,大梅沙栈道、小梅沙栈道、沙头角至揹仔角绿道的主体工程已完工,当前正在实施绿道、栈道和建筑装饰等收尾工程。

当年台风“山竹”来袭时的场景,相信不少人仍历历在目。完工后的海滨栈道能否抵御等同于“山竹”级别的台风?“能抵御百年一遇的台风。”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项目高级工程师李工告诉记者,项目整体采用锚杆桩基基础结构方式建造,栈道主体结构采取钢筋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成型,从而大大提升了抵御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

海滨栈道和盐田绿道交会处建有3个大型驿站,除基本功能外,每个驿站还修建了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的自动阅览图书馆。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盐梅路的大梅沙驿站看到,目前驿站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现场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收尾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