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5月新房供应增加 二手房成交依然“很火”并趋于理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5月新房供应增加 二手房成交依然“很火”并趋于理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金三银四”之后,深圳5月楼市情况如何?日前,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数据显示,5月深圳新房成交3143套,环比下降8.8%;二手住宅成交8553套,环比上升11.4%。

原标题:深圳5月新房供应增加 二手房成交依然“很火”并趋于理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金三银四”之后,深圳5月楼市情况如何?日前,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数据显示,5月深圳新房成交3143套,环比下降8.8%;二手住宅成交8553套,环比上升11.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大开发商入市积极性也有所提高。5月深圳有4个项目获批,4个项目开盘,其中住宅项目3个,住宅批售面积19.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03.6%,推售18.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4.2%。

业内人士分析,与上月相比,5月供应量增长明显。从政策面来看,今年深圳明确将加大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供应。展望6月,待入市项目增加,市场供应也有望大幅增长。

据统计,5月深圳新房成交3143套,环比下降8.8%,且同比往年情况,本是传统旺季的5月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成交面积3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0%。从各区来看,龙岗仍然是刚需上车的热门区域,新房成交套数达到1078套,占全市的三成以上。

二手房方面,总体而言市场逐渐回到“正常轨道”,成交依然“很火”。数据显示,5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8553套,环比上升11.4%;成交面积70.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3%。各区来看,龙岗二手住宅成交2286套,环比上升25.3%,成交量居全市首位。宝安成交2010套,环比上升6.7%。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方面认为,新房方面,6月潜在计划入市项目数量有明显增加,在供应的刺激下,预计新房成交会出现上升;二手房方面,近期深圳正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对挂牌价格虚高的房源进行曝光和下架处理,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大,市场成交也更加理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