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地铁6号线一次性通过消防验收 全线共设车站27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6号线一次性通过消防验收 全线共设车站27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5日,由市住建局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对6号线剩余的12座车站、全线区间、5个区间所/风井、1座车辆段的设备安装工程进行了消防验收,并且一次性通过。

原标题:地铁6号线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继4月27日深圳市住建局消防验收处对深圳地铁6号线首批申请消防验收的15座车站顺利完成验收后,6月5日,由市住建局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对6号线剩余的12座车站、全线区间、5个区间所/风井、1座车辆段的设备安装工程进行了消防验收,并且一次性通过。

据介绍,本次检查的12个站点包括科学馆站、通新岭站、体育中心站、八卦岭站、银湖站、梅林关站、深圳北站、长圳站、红花山站、公明广场站、溪头站、松岗站,以及翰银区间风井、深梅区间所、羊官区间风井、羊官区间所、上长区间所等五个区间所/风井和长圳车辆段。

验收中,建筑防火、电气消防、水消防及产品资料4个消防验收小组认真核查了车站总平面布置图,防火、防烟分区和建筑构造,人员疏散系统,检查了消防电源、应急照明、防灾报警、气体灭火系统、消防联动、防排烟系统、给水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所有消防设施及相关资料等。

据了解,消防验收是线路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核心前提条件,涉及主体土建施工单位、常规设备安装装修单位、各系统设备单位、各供货商及集成商,协调配合难度大,是政府验收项目中涉及专业最多、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地铁6号线是深圳市中西部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自科学馆站,终于松岗站,全长约49.4km,其中高架段长25.29km,地下段长24.11km。全线共设车站27座,其中12座地下站,15座高架站。同时,还设有民乐停车场一座,长圳车辆段综合基地一座。线路控制中心位于深圳7号线深云车辆段内。新建松岗、长圳主变电所,利用既有龙胜主变电所及体育北主变电所。

线路建成后,将带动光明区和龙华区发展,促进城市空间结构完善,进一步加强与东莞、香港城市轨道交通之间的沟通联系,不仅有效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换乘压力,从光明前往市区也将更加方便快捷。

地铁6号线自开工以来,深圳地铁明确管理目标,做好管理策划,强化管理力量,秉承“厚德载运 深铁为民”的企业精神,推进建设标准与维管标准的全面融合及有机统一,圆满兑现了各个工期节点。接下来,深圳地铁将继续以安全质量为核心,全力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科学有序安全优质完成建设任务,向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上交一份满意答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