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6月3日上午,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余秋婵带领由街道宣传部、街道执法队、龙城市政事务中心、龙城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来到黄阁坑社区,检查督导辖区单位文明创建工作。

龙城街道督导组检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通讯员 陈侃贤 邓媛)6月3日上午,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余秋婵带领由街道宣传部、街道执法队、龙城市政事务中心、龙城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来到黄阁坑社区,检查督导辖区单位文明创建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中海康城市场、中海康城小区、福安学校、黄阁坑社区工作站进行检查指导,经检查后发现,黄阁坑社区工作站门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生活场景,其楼道内设有温馨提示;中海康城小区内按要求整齐摆放垃圾分类箱。同时也发现了不足之处,检查了中海康城市场,发现环境卫生不够干净整洁、地面有积水排水不及时、市场广告牌上垃圾堆积等问题,要求市场责任人和物业及时进行整改,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龙城街道督导组检查工作 

随后,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中海康城小区,到电梯广告引起舆情问题的楼栋电梯进行实地查看,发现其他广告位也存在问题,对检查发现的某商业广告违规使用标志性建筑用作商业广告的行为,当场要求相关部门约谈广告制作发布单位,撤下电梯间广告并排查所在小区所有电梯。余秋婵明确指出,物业应当加强监管,安排及时进行整改存在问题,同时建议物业在小区内增设宣传栏和充分利用墙体等空间进行宣传,规范宣传的同时为居民营造家门口耳濡目染接受文明教育的氛围。

在福安学校检查创文工作时发现,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展示学生守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查看福安学校宣传栏,发现宣传栏上张贴其他宣传,要求校方及时进行整改,尽量做到在校门口就做到“一眼清”。

文明创建并非一朝一夕,须从每件文明小事做起。到社区工作站检查发现,社区门口宣传栏的钢化玻璃因日晒雨淋泛黄和有裂痕,要求社区及时进行更换整改。

通过此次“行走文明样本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文明创建的意识,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形成多方联动共创共建的大美龙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