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女职工产假最高223天 产假期间不影响福利待遇发放和全勤评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女职工产假最高223天 产假期间不影响福利待遇发放和全勤评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产假碰上疫情能顺延吗?产假期间工资怎么发?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及广东省相关规定,深圳女职工产假由基础产假、奖励假、难产假和多胞胎假组成,产假期间不影响福利待遇发放和全勤评奖。

原标题:深圳女职工产假 最高达223天

产假期间不影响福利待遇发放和全勤评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鸿冰)产假碰上疫情能顺延吗?产假期间工资怎么发?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及广东省相关规定,深圳女职工产假由基础产假、奖励假、难产假和多胞胎假组成,产假期间不影响福利待遇发放和全勤评奖。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按规定,女职工能享受基础产假98天,广东省可享受奖励假80天;若遇难产情况,可申请难产假30天,若为多胞胎,每多生育一个婴儿,产假增加15天。记者统计,以上情况若同时存在,产假最高可达223天。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男职工享受15天的陪产假。若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女职工将无法享受80天奖励假,而男职工则不享有陪假。

另外,产假期间不影响福利待遇发放和全勤评奖。如果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产假期间劳动报酬,职工可通过法律途径予以主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