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年体育中考可自选两项进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体育中考可自选两项进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0日起,深圳体育中考的大幕将拉开。随着体育中考临近,如何在疫情防控下积极锻炼身体、科学备考成为了不少家长和考生关注的话题。

原标题:今年体育中考可自选两项进行

专家建议:考试临近应逐步减量训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6月10日起,深圳体育中考的大幕将拉开。随着体育中考临近,如何在疫情防控下积极锻炼身体、科学备考成为了不少家长和考生关注的话题。为此,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黄镇敏老师为家长和学生支招如何积极备考。黄镇敏建议,临考前,考生应该逐步减量训练,减少重复次数,加大练习强度,从而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在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试组织等方面都出现了变化。不再采取“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的方式,而是将原有的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全部纳入考试项目库,由学生在考试项目库中自行选择任意两个不同的项目参加考试。

今年体育中考安排在6月10日至6月25日举行,黄镇敏建议,随着考试的临近,考生应该逐步减量训练,减少重复次数,加大练习强度,从而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要合理分配时间,两个项目中以弱项为主,分批次、分时段,校内外结合进行;要重视模拟考试,身心及过程完全按考试要求进行;要远离非考试项目的运动,以免无谓受伤和疲劳积累。至于考试当天,黄镇敏则建议考生,要认真做好准备活动稳定情绪;考前勿过饱或过饥,不喝太多水,应及时补充水分和能量;考完一项后及时放松、休息,第二项考试前再次充分热身;千万不能因为天气热而不认真做准备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