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莲花路香丽大厦段因人行通道被封 行人只能绕行机动车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莲花路香丽大厦段因人行通道被封 行人只能绕行机动车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接连有市民反映,福田区莲花路香丽大厦门前的人行通道被隔栏阻挡,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过该路段时,只能绕行机动车道,非常危险。市民建议,请尽快在此路段预留出人行道,确保行人、非机动车安全通行。

原标题:危险!莲花路香丽大厦段因人行通道被封,行人只能绕行机动车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近日,接连有市民反映,福田区莲花路香丽大厦门前的人行通道被隔栏阻挡,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过该路段时,只能绕行机动车道,非常危险。市民建议,请尽快在此路段预留出人行道,确保行人、非机动车安全通行。

记者走访:香丽大厦楼下通道被围栏围挡,行人、非机动车只能绕行机动车道

6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在香丽大厦楼下被护栏围挡的人行道大约近百米长,靠中国石油加油站一端的人行道上设有防疫卡点,而靠景发花园一端的则完全封闭,行人、非机动车经过此处只能绕行机动车道,确存交通安全隐患。

该大厦楼下除了设置了防疫卡点,而且还设有车闸和停车场标识牌。发帖市民称,这里本就无人行道,在疫情没来之前,很多行人都是从大厦前的停车场穿行。

“大概从疫情开始时到现在吧,一直被围挡着。”有经常经过的市民说,“这里临莲花路,来往车辆和行人都很多,希望相关部门管一下,能撤除围栏预留出人行道,或在机动车道上用护栏隔出人行道,确保行人能安全通过。”

社区回应:围挡路段属小区停车场,将上报街道与交委协商设置人行道

下午,记者先后致电莲花街道办和狮岭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小区的防疫卡点目前还不能撤,至于预留人行道的问题需要向所在社区反映,让社区工作人员核查、协调。

社区工作人员回应:香丽大厦路段原本就没有规划人行道,该大厦楼下至街边绿化带部分属于大厦小区范围,现在是该小区的停车场;疫情没来之前,该处停车场路段没封闭,行人、非机动车可从此穿行,但因为疫情原因,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封闭了该路段。

记者将市民的建议转告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如果要在莲花路机动车道上用挡板隔出一条人行道,需要和交委沟通,社区会上报街道再向交委反映。

大约20分钟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回电称,目前与香丽大厦相邻的小区景发花园那边已开通了人行通道,步行的市民可以从景发花园那边的人行通道绕行狮岭社区公园。记者询问,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也方便从那边走吗?工作人员答,那边有台阶,需下车推行。记者再问,反方向要去往香梅路那边的市民怎么绕行呢?一般路过的市民大多都不知道香丽大厦后的社区公园可以走吧?工作人员回应,会跟小区管理处协商,在路边设置提示标识。记者再次向工作人员转告市民的建议,希望社区和街道跟交委等相关部门再协商,尽快在此处路段设置人行道,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