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电网建设任务计划书下达 今年深圳用电最高负荷可达2000万千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电网建设任务计划书下达 今年深圳用电最高负荷可达2000万千瓦

分享

预计2020年深圳市最高负荷可达2000万千瓦,迎峰度夏期间整体电力供需基本平衡,但仍有部分地区存在用电量缺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祝凯 王振宇)今天下午,深圳市召开迎峰度夏保供电暨电网建设动员会,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就深圳2020年迎峰度夏保供电、进一步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深圳电网建设成效明显,近5年电网固定资产投资连续创历史新高,2019年达到84.4亿元,同比增长12%,有力支撑深圳在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比中“获得电力”指标排名全国第一。预计今年深圳市最高负荷可达2000万千瓦,迎峰度夏期间整体电力供需基本平衡,但仍有部分地区存在用电量缺口。

为从根本上解决用电紧张难题,深圳供电局将在“双区”发展定位下研究深圳市未来城市能源电力发展形态,谋划好未来五年电网发展方向和路径,并在建成福田、前海供电高可靠性示范区的基础上,推进南山高新南等7个供电高可靠性示范区建设,加快建成支撑匹配“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世界一流智能电网。

会后,深圳市政府向有关市直部门,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等18家单位下发《2020年电网建设任务计划书》,该计划书明确了2020年电网建设任务,为电网“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实保障。

深圳供电局大力推进输电线路防风加固改造工作。

深圳供电局严格把控220千伏福华变电站施工进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