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一轮龙舟水来临!深圳人的这个周末又有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一轮龙舟水来临!深圳人的这个周末又有雨

分享

最近正值广东的“龙舟水”雨季,雨水真的是一波接一波,从5月中下旬开始,深圳市就进入了强降水频密期,5月到现在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4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2次,雷电预警信号22次,大风预警信号9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最近正值广东的“龙舟水”雨季,雨水真的是一波接一波,从5月中下旬开始,深圳市就进入了强降水频密期,5月到现在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4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2次,雷电预警信号22次,大风预警信号9次。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本周末将迎来强降水!“深圳暴雨第一定律”上线:“逢周末、就有雨”。

深圳市气象局预计,5日深圳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6-8日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降雨主要出现在6日凌晨至上午和7日凌晨至上午;8日午后降雨减弱。

据悉,降雨具有突发性明显、短时雨强强,累计雨量大的特点,强降雨易出现在凌晨至上午。

气象局提醒市民,近期深圳市降雨频密,地质灾害风险高,雷雨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目前深圳市处于龙舟水降水多发季节,本轮降雨恰逢周末,需特别关注降雨给交通带来的影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