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清华腾讯南加州大学强强联手 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专业今年9月开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华腾讯南加州大学强强联手 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专业今年9月开学

分享

近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腾讯游戏与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互动媒体系(USC Games)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正式完成签约,合作落地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腾讯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互动媒体中心”)。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专业第一批学生将于2020年9月正式入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近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腾讯游戏与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互动媒体系(USC Games)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组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腾讯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互动媒体中心”)。记者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了解到,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专业第一批学生将于2020年9月正式入学。

记者了解到,三方将聚焦于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方向,面向国际前沿,开展联合培养,开展互动媒体教学研究交流、学生培养与创新实践,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三方于2019年9月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

据悉,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发挥其在全球知名的教育领域优势和影响力,结合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行业经验以及USC Games在互动媒体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共同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专业,推动文化产业的革新。互动媒体中心不仅对内探索科学技术与设计、艺术、管理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同时也旨在为其他领域提供支持,为不同学科门类的人才培养和研究创造“开放平台”。

合作还邀请了USC Games的特蕾西·富勒顿(Tracy Fullerton)教授作为项目合作负责人。据了解,特蕾西教授是南加州大学互动媒体专业的设计师和名誉创始人,也是教科书《游戏设计梦工厂》的作者,这本教科书在全球互动媒体设计开发中被广泛使用。特蕾西教授同时也担任了互动娱乐电子艺术基金会主席,她将组织USC Games教授与互动媒体中心团队共建专业培养体系,包括共建核心课程、共同开展线上线下学生工作坊及远程授课、教师交流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