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兴工路通行有新变化!这样走可快速借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兴工路通行有新变化!这样走可快速借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距离兴工路与东滨路交会十字路口近百米处,交警部门开设了潮汐通道,并在道路中间安装了隔离栏。南山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顾焱军表示,潮汐通道施行一周多时间,兴工路南往北车流通行率提高了30%。

原标题:666!兴工路通行有新变化!这样走可快速借道 

蛇口消息报2020年6月4日讯 兴工路与向南路交会路口交通拥堵问题,南山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为兴工路“量身定做”潮汐通道,疏导车流,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昨日上午,南山区人大代表丁跃与南山交警大队负责人再次回访该路段,查看道路改造措施的施行效果。

01

回访兴工路

时间:6月3日上午7时40分

地点:南山区南山街道兴工路与向南路交会路口

消息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车辆由南往北从向南路驶入兴工路。在距离兴工路与东滨路交会十字路口近百米处,交警部门开设了潮汐通道,并在道路中间安装了隔离栏。

通道口设有崭新的信号灯,其下方的电子屏幕分别用红、绿箭头指引司机按信号灯借道。

南山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政:

此处信号灯与前方东滨路十字路口信号灯进行了精密配时。当东滨路十字路口信号灯进入最后的30多秒红灯倒计时时,此处信号灯为绿灯,兴工路由南往北的车辆可以借左边空闲的车道快速行至东滨路十字路口,利用时间换空间的原理,疏导兴工路排队车流,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也不影响东滨路的车辆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潮汐通道禁止大型车借道。

潮汐通道于上周开设,很多司机不了解,南山交警大队在高峰期安排了警力指挥。消息报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小时,潮汐通道绿灯时平均有近10辆汽车借道。

02

两大亮点值得关注:

通行率提高30%

南山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顾焱军表示,潮汐通道施行一周多时间,兴工路南往北车流通行率提高了30%。

继续对路口进行优化

王政表示,后期将对兴工路与东滨路十字路口进行优化,同时在兴工路加装电子监控系统,让道路更畅通、市民出行更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对兴工路与向南路交会路口交通拥堵问题进行持续关注。

来源:消息报记者雷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