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头母驴带动一家经济 深圳援疆工作站“驴宝贝”项目签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头母驴带动一家经济 深圳援疆工作站“驴宝贝”项目签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牵手互助,让爱翻倍”驴宝贝项目农户家庭互助签约仪式在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喀拉库木(18)村会堂举行。

新加入项目的农户从喀什社工手上牵过自己领到的母驴。

原标题:一头母驴带动一家经济

深圳援疆工作站“驴宝贝”项目签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严文婷 文/图5月29日,“牵手互助,让爱翻倍”驴宝贝项目农户家庭互助签约仪式在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喀拉库木(18)村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发起,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作为指导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驴宝贝”项目受益家庭的5头母驴在深喀社工的帮助下移交到接收传递的5户家庭妇女手上,从此这些毛驴将成为困难农户家中的“摇钱树”。

活动现场,在社工的帮助下新老农户们结对签约,先受到帮助的51户老农户承诺将母驴、牛犊传递给下一户困难农户,让项目受益农户成倍增长。面对刚收到的母驴,新农户激动地说:“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妇女的关心,我们将养好这些母驴,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帮助。”

据悉,“驴宝贝”项目于2019年启动,第一期项目筛选了52名家庭妇女作为项目农户,为其提供了价值368000元的52头母牲畜,提供挤奶设备及农机设备,两年内母驴产下的第一批驴仔传递给下一户困难农户,两年后母驴所产的所有驴仔归项目农户所有。“驴宝贝”项目让更多的农户受益,也促进受助者早日变为助人者,让村集体互帮互助的氛围活起来,实现了“1+1大于2”的成效。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就立足于受援地帮扶需求,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先后实施了“小母羊”、“驴宝贝”等一批以帮助困难家庭自力更生、养殖增收的扶贫项目,十年来共投入了800多万元,累计帮扶1734户农村户家庭发展养殖业,助力脱贫致富。

提及对“驴宝贝”项目的下一步打算,深喀社工站站长董欢告诉记者,他们将持续跟进农户的养殖情况,定期开展项目农户月例会,确保怀孕母驴健康成长直到产仔传递。同时,适时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提升农户养殖母驴和母牛的技术水平。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表示,在“十四五”期间,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将持续加大力度,投入更多资源,开发更多的民生项目,助力喀什脱贫攻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