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年审驾照逾期 交警电话提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年审驾照逾期 交警电话提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辆车有年审周期,一张驾照也有有效期。由于周期长,有的司机就会忘记及时年审、换证。尤其是疫情期间,此类逾期的现象更为突出。一旦逾期,将对司机的金钱和时间成本造成极大浪费。

原标题:深圳市车管所设立“消患岗”,帮车主去除各类涉车隐患

年审驾照逾期 交警电话提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深圳商报 记者 任建新)一辆车有年审周期,一张驾照也有有效期。由于周期长,有的司机就会忘记及时年审、换证。尤其是疫情期间,此类逾期的现象更为突出。一旦逾期,将对司机的金钱和时间成本造成极大浪费。

记者了解到,为及时帮司机止损,深圳市车管所“消患岗”已正式成立!2020年4月中旬,深圳市车管所按照“精准采集、精准服务、精准告知、精准打击”的工作目标,建立“消患岗”,对各类机动车及驾驶证可能出现的注销或者其他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形进行提前预警、告知。简单来说,就是帮车主、驾驶员及时消除自身隐患。

“您好,这里是深圳市车管所,经过系统核查,发现您的车逾期未审验(驾照逾期未换证),特打电话提醒您及时办理!”——一个简单的电话、一句暖心的提醒,就能帮司机及时挽损,尽显人性化服务,这也正是“消患岗”成立的初衷。

市车管所审验科科长凌智表示,“消患岗”的成立,改变了传统的“登报、公示”提醒模式,变“行政管理”为“主动服务”。利用大数据魔方建模,找出隐患的机动车、驾驶证等,推出了“短信告知”“微信客户端信息推送”和“人工电话”等方式提醒当事人尽快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效果显著。

打电话提醒——这简单的几个字,做起来却不容易。由于不少车辆经过变更、私下抵债等,多次转手,最初在车管所留下的联系方式早已“过期”,其实际使用人已经很难追溯。为精准找到车主,“消患岗”往往要联动其他政府职能部门的大数据共同寻找,其中难度几近于大海捞针。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机动车、驾驶证‘复活率’达到100%,档案、联系方式、邮寄地址等准确率达到100%。如果能做到这些,那么所有的努力就都是值得的!”凌智说。

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至6月1日12时,在深圳市车管所的暖心提醒下,已有2520辆逾期未审验车辆避免了被报废的命运,2001位逾期未换的驾驶证及时“复活”。这一暖心做法受到广大车主的点赞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