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家5G直播基地开幕 孵化下一个“口红一哥”,开启网红直播新时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家5G直播基地开幕 孵化下一个“口红一哥”,开启网红直播新时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日上午,深圳首家5G直播基地在宝安同泰时代广场正式开幕,即将开启网红直播新时代。

原标题:深圳首家5G直播基地开幕 孵化下一个“口红一哥”, 开启网红直播新时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网红直播哪家强?谁将是下一个李佳琦?

3日上午,深圳首家5G直播基地在宝安同泰时代广场正式开幕,即将开启网红直播新时代。

据悉,深圳同泰5G网红直播基地依托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5G技术的出现,将智能化、娱乐化与商业化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深圳首家5G全域电商网红直播基地。

近几年来,网红经济快速发展,仅仅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便成为现代商业不可或缺的部分,并推动商业的快速发展。以薇娅、李佳琦、李子柒等为代表的各类网红层出不穷,产业链商业模式日渐清晰,直播电商等新业态高速崛起,行业销售记录不断被打破。可以说已经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行业。

与此同时,网红基地也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作为新经济模式的代表,网红基地整合了供应链、产品端、网红、媒体、电商、互联网科技等等方面,对流量、渠道、营销、商业模式等带来深远的影响,场景革命由此而生。

所谓场景革命,即以场景化营销模式为重点,以视频为主要载体,将企业、品牌推到亿万消费者面前,摆脱以往实体店、平面网店的单一销售模式,为消费者展现了更为立体化的购物场景,而品牌企业也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5G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为这一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并为未来奠定了基础。

同泰5G网红直播基地正是依托于5G技术的应用和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整合供应链、视频平台、MCN机构及各大媒体,形成了以网红梦工厂、电商产业区、网红职业学院、网红公寓综合配套服务区为基础的大型产业园地。在这里,他们将利用移动互联网、物流、移动支付等的便利条件,打造场景化购物体验,涵盖美食、服装、美妆、家居等大型产业,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品质上乘的商品。

直播、短视频正深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重塑着商业模式。腾讯、阿里、字节跳动这些互联网巨头都加大了在网红直播和短视频领域的布局,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能清晰看到传统线下商业的局限性,以及线上直播、网红带货的蓬勃发展,根据淘宝直播发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仅仅直播端的规模就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可以想见,未来网红产业依旧有长期深远的发展空间。这也为低成本创业和个人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

同泰5G网红直播基地也将加入这庞大的网红产业链中,对中国经济模式和社会模式带来深刻的变革,推动渠道格局重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