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行走文明样本框”活动 发现问题立行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开展“行走文明样本框”活动 发现问题立行整改

分享

​近日,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余秋婵,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队长李广才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联合督导组,来到爱联社区检查督导部分文明样本框文明创建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通讯员 邓媛近日,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余秋婵,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队长李广才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联合督导组,来到爱联社区检查督导部分文明样本框文明创建工作。

在爱联社区前进市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防疫宣传等文明用语都悬挂在显著位置,各种食品明码标价。但个别熟食摊位没有按照规定及时关闭玻璃门及防蚊闸,督导组当即要求商户在今后经营中,待顾客购买完食品后,马上关闭防护设施,确保食品安全。针对部分商户摆卖物品超出摊位,影响行人通行、摊位立面污损没有及时清洗、生鲜摊位厨余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等问题,余秋婵明确指出,前进市场周围人口密集,摊位多,人流量大,管理单位要加强管理,既要保证市场繁荣,又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同时在新改造的摊位中加入文明元素,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文明的购物环境。

在大型商超Cocopark购物中心入口处、大堂、护栏等地,各种文明用语都张贴在醒目位置,电梯间平板电视不停播放各种公益广告。但公益广告整体布局疏密不均,督导组当即要求商场相关负责人,在布置临时卖场时,在不影响商户商业广告的前提下,提前与商户沟通,将适量公益广告融入其中,既拉动了消费,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两全其美。

在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法室、阅览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各种功能室一应俱全,“文明深圳我的家园”等文明用语随处可见。

据了解,接下来,龙城街道将开展“行走文明样本框”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每周到社区进行检查,真正做到发现问题立行整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