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和中兴开始预研工作 6G应用或于2030年出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和中兴开始预研工作 6G应用或于2030年出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6G研究稳步推进。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近日透露,华为目前已经在参与6G相关预研工作,将用毫米波段为主,目前处于场景挖掘和技术寻找阶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中国6G研究稳步推进。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近日透露,华为目前已经在参与6G相关预研工作,将用毫米波段为主,目前处于场景挖掘和技术寻找阶段。

“华为对很多产品是三代理念:上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所以一般预研都会提前好长时间”,杨涛说,在6G部分,华为有一个判断,即6G是用毫米波段为主,而且目前处于场景挖掘和技术寻找阶段。预计在2030年的时候,会出现一些6G方面的使用情况。

据了解,目前业内知名企业华为、中兴等都纷纷表示已经开始6G的预研工作。2019年11月3日,科技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

芬兰奥卢大学此前发布了全球首个6G白皮书。白皮书中指出了6G的关键性能指标:峰值传输速度达到100Gbps-1Tbps,而5G仅为10Gpbs;室内定位精度10厘米,室外1米,相比5G提高10倍;通信时延0.1毫秒,是5G的十分之一;超高可靠性,中断几率小于百万分之一;超高密度,连接设备密度达到每立方米过百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