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总投资3.6亿 盐田区将打造69公里半山健步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总投资3.6亿 盐田区将打造69公里半山健步道

分享

2020年6月2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协商会,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就半山公园带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协商会 助推半山公园带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6月2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协商会,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就半山公园带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志利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盐田半山公园带规划建设人大协商会

协商会上,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以交流协商的方式,商讨半山公园带的规划建设。据悉,半山公园带项目是2020年盐田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项目依托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措施,形成一条西起盘山路、东至大鹏,长度约69km的半山健步道。项目还将以健步道为纽带,连通绿道、登山道,打通小循环大循环,实现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9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2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着力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

“盐田区本土文化深厚,有侏罗纪海岸线、大梅沙新石器时代遗址、疍家文化……”深圳历史学者、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孙霄建议结合盐田区的本土文化特色和海洋城市定位,以实物、图片、雕塑、文字等形式串联在半山公园带上,向游客普及盐田深厚的人文历史。人大代表许丽新建议半山公园带建设要充分考虑旅游、童趣、体育等元素,充分利用好盐田的山海资源,努力将其打造成既能下海又能上山的绝妙旅游目的地。除此之外,协商会上,代表们还针对项目工期、施工质量、安全风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推进半山公园建设过程中,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代表的监督。”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半山公园带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和施工单位将综合考虑经济、生态、环境、社会等方面效益,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陆卫平在会上表示,半山公园带是盐田区一项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代表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统筹好开发与保护之间的关系,明确项目办结时限,倒排项目工期,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