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提供人才住房2176套! 南山安居高新花园2023年建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供人才住房2176套! 南山安居高新花园2023年建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日,南山区住建局、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南山安居高新花园项目现场启动。记者获悉,南山安居高新花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计划2023年建成,届时,可提供住房共4004套, 其中人才住房2176套,还迁房1828套。

原标题:提供人才住房2176套! 南山安居高新花园2023年建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6月2日,南山区住建局、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南山安居高新花园项目现场启动。记者获悉,南山安居高新花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计划2023年建成,届时,可提供住房共4004套, 其中人才住房2176套,还迁房1828套。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由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南山人才安居公司和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办。项目现场设置了智慧工地展厅,展示AI安全智能识别等,工友们还可以进行VR安全体验,对强化提高施工安全意识大有裨益。

记者了解到,南山安居高新花园项目位于白石路与科技南路交界处,紧邻地铁9号线高新南站。其前身高新公寓小区是深圳为调整产业结构,实施二次创业而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服务的配套公寓,于1998年竣工投入使用,共8栋建筑1828套房屋。随着时间变迁,高新公寓面临配套设施落后、综合环境较差、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同时,周边主要为科技园区,办公楼密集,青年人才安居需求较大,该片区的棚户改造势在必行。

为此,本项目依据片区规划要求、区域发展需求及本项目的具体条件,由人才安居集团南山人才安居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按照“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回迁房建设+人才住房建设”的模式开展拆除重建任务。

安居高新花园项目容积率7.5,建筑面积约35.2万平方米。北区建筑高度约190米,由2栋61层塔楼、1栋60层塔楼,2层裙房,3层地下室组成;南区建筑高度约140米,由3栋43层塔楼,3层裙房,4层地下室组成。

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住房4004套,其中,还迁房1828套,人才住房2176套。人才住房共有两种户型,44平方米户型为1840套、88平方米户型为336套。项目将配建一所18班的小学,此外,公共配套设施还包括社康中心、文化活动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9班幼儿园,社区警务室等。

南山人才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基坑支护土石方及桩基工程施工,计划2023年8月竣工。项目建设对破解土地资源紧缺困境,节约集约使用土地,加大人才住房和保障房供应,增强南山吸引力,推动城区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