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美丽大鹏 我是行动者” 2020年大鹏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美丽大鹏 我是行动者” 2020年大鹏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上线

分享

6月2日,在大鹏新区官湖社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环境保护进社区活动。大鹏新区分管领导吴华根、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洪晓群等出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营波 吴燃)“小朋友,你们知道6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这位大哥,你知道日常我们可以进行哪些环保活动吗?”……6月2日,在大鹏新区官湖社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环境保护进社区活动。大鹏新区分管领导吴华根、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洪晓群等出席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加强大鹏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大鹏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教育工作水平,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创造优质条件,大鹏新区结合实际开展了2020年大鹏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活动。

大鹏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走进社区


深入基层 环保宣传进社区

为了让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更加深入实际、贴近居民生活,大鹏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活动今日走进水头社区、官湖社区,进行社区宣传。

在宣传展区,吴华根带领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热情积极地为社区居民、过往游客讲解环境保护的意义、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

吴华根带领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


在现场,工作人员更是主动出击。洪晓群带领工作人员走进餐厅,询问餐厅的油烟处理、塑料使用、垃圾分类情况,有针对地宣传讲解餐厅环境保护注意事项。临走时,更是和餐厅老板协商,把宣传折页放在餐厅里,利用餐厅向游客进行宣传,最大限度地把环境保护宣传推广进行落地。

洪晓群带领工作人员到餐厅宣传环保知识


据了解,本届“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还将陆续开展环境保护进企业、环境保护进园区、“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等活动。


身体力行 海滩清洁践行环保

本届“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美丽大鹏 我是行动者——决战决胜治污攻坚”。我是行动者,大鹏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6月2日下午,在官湖海滩,洪晓群带领大鹏管理局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化身海滩保洁员,身体力行,在海边捡拾垃圾,开展海滩清洁活动。

工作人员在海滩捡拾垃圾


“捡拾垃圾看似是一件小事,但是从中让我看到了大鹏新区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来自福田的游客吴小姐说,“大鹏的环境很好,今天来海边游玩的很开心,尤其看到今天政府带头海滩清洁,更是对大鹏新区未来的旅游环境充满信心。为大鹏点赞、为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点赞。”

工作人员在海滩捡拾垃圾


今天的海滩清洁活动,不仅是“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的重要活动,更是大鹏管理局落实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0年美丽海滩共建行动的通知》的具体行动。洪晓群表示,“海洋环境保护是大鹏新区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内容,对海洋环境保护,才能让环境质量保持良好的稳定状态,才能让游客享受到更好的旅游体验。但环境保护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政府部门带头海滩清洁,推动环保落地,更能以实际行动带动市民参与环境保护。”

洪晓群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