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产业兴盐”取得更大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产业兴盐”取得更大成效

分享

2020年6月2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6月2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五届第一百三十三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特别是要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把握好大局大势,坚定定力,做好盐田区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重点任务,完善思路举措,推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紧依靠人民,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防控指挥部要顺势而为,根据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的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时刻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育新机、开新局,加快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抓住各类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加快恢复性增长,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做好各项工作,为盐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解民忧、惠民生,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减负稳岗扩就业,尽最大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要防风险、保安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推动民主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更好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依法监督、民主监督,团结联谊、同心同德,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共识和行动,把盐田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把握省委巡视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好巡视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重点对照“四个落实”,端正态度,勤勉履职,强化作风纪律,切实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完善提高的过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提速、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抓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强基层、强街道、强社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环境,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精神,并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