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粤港澳赛区 人工智能行业赛第二场线上路演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粤港澳赛区 人工智能行业赛第二场线上路演落幕

分享

近日,以 “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科创赛初赛-粤港澳赛区深圳站人工智能行业赛第二场落幕。4个兼具技术实力和应用潜力的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晋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成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背后的坚实支撑。近日,以 “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科创赛初赛-粤港澳赛区深圳站人工智能行业赛第二场落幕。4个兼具技术实力和应用潜力的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晋级。

在人工智能技术和相关产业持续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科创赛高度聚焦人工智能行业,旨在发掘创新项目和前沿技术,促进人工智能与不同行业在应用场景层面的深度融合。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线上路演汇聚了无人机自动驾驶与识别系统、单目视觉技术、激光光谱多维度识别技术、边缘计算平台等涉及社会生产生活多个领域的前沿技术项目。同时,赛事主办方邀请了深港产学研基地运动控制应用技术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兼职副教授蒋仕龙;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深圳市智能语义挖掘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郑海涛等担任评委专家。

在多轮精彩路演穿插专业答辩之后,评委专家立足自身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产业经验,从“颠覆性和突破性”“应用潜力、经济和社会效益”“技术可行性和成熟度”“项目团队”等多个维度考察评估,最终评议筛选出了4个兼具技术实力和应用潜力的优秀项目。项目将根据评委专家的建议和指导持续进行调整和优化。

蒋仕龙表示,本次比赛的核心团队普遍来自海内外高校,且都很好地依托了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建议各项目要集中发力,以技术优势瞄准细分市场,以期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据介绍,智创杯作为一场全新的国际化赛事,力求打造三个“新”,即“导向新、形式新、模式新”,通过赛事体系导入一批前沿技术成果和尖端团队,充分利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在配套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中的载体、技术、人才和资本等各类优异资源,助力参赛项目进入发展“快车道”,真正做到为创新助力,为创业赋能。

据了解,该赛事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