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粤桂书法家和摄影家携手,助力山区脱贫攻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桂书法家和摄影家携手,助力山区脱贫攻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30日至31日,由广东汉莎画院、广东省云浮市美术家协会与广西岑溪市书法家协会、岑溪市摄影家协会等粤桂文化协会携手,在广西岑溪天龙顶百福山成立采风写生创作基地,并举行文化创作和交流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山区农业发展,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原标题:粤桂书法家和摄影家携手,助力山区脱贫攻坚

文化架桥让岑溪农产品走进大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李昌战 文)5月30日至31日,由广东汉莎画院、广东省云浮市美术家协会与广西岑溪市书法家协会、岑溪市摄影家协会等粤桂文化协会携手,在广西岑溪天龙顶百福山成立采风写生创作基地,并举行文化创作和交流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山区农业发展,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粤桂山水相连,广西岑溪市是广东产品从大西南出口的交通要道,去年以来,作为广西全面“东融”的排头兵,岑溪市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的号召,架起大湾区与岑溪市合作的桥梁。广西岑溪市天晟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扬主人翁精神,凭借去年该公司优质长寿饮品——天龙红茶获得亚太地区茶茗金奖机遇,在大湾区积极推介宣传家乡扶贫项目,寻找合作伙伴。去年,该公司在深圳绿博会上,与深圳文化企业签订帮扶合作项目,在参加第3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和“2019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新机商机论坛”上,产品成唯一会务礼品,让广西岑溪名声远扬。

今年4月26日,由广西云客户端联合广东触电新闻、浙江日报浙视频、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以及广西岑溪市等四家县市级融媒体中心举行的“全国云上对歌台”大型直播活动,岑溪分会场设在天龙红茶生产基地百福山茶园,“天龙红茶”亮相“对歌台”直播带货,受到全国观众的青睐,不仅为直播增添亮点,春茶在直播中被秒杀售完!

据介绍,广西岑溪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4月26日,“全国云上对歌台”大型直播活动结束后,岑溪百福山成了大湾区游客旅游热门地,带动了疫情后天龙顶景区旅游业。广东汉莎画院、广东省云浮市美术家协会和广西岑溪市书法家协会、岑溪市摄影家协会等多家文化协会联手合作,立即行动,选定百福山茶园作为写生创作基地。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有“中国油画第一村”之称的深圳大芬油画村里“深圳大芬艺海拍卖行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及国家、广东省美协的画家,纷纷表示要来岑溪考察文化创作及交流等项目。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在深圳创业的岑溪藉企业家表示,将整合各方资源,为家乡发展出谋献策。

在这次写生创作交流活动中,前来参加活动的广东省云浮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梧州市书法家协会、梧州市围棋协会、岑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文化界人士表示,一定要发挥文化搭台,企业唱戏的角色,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助力山区农业开发,为岑溪农产品走进大湾区,为广西扶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