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前海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 启蒙税收之花绽放孩子心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 启蒙税收之花绽放孩子心田

分享

该活动涵盖了税收公益视频播放、税收知识竞赛、“童声说税”视频讲故事征集等多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税收知识潜移默化地浸润他们幼小的心田。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恭喜本次‘童声说税’获奖的小朋友,你们被授予了‘小小税收宣传员’的称号!”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深圳市前海港湾小学,为2020年“童声说税”视频讲故事比赛获奖的孩子们送去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授予孩子们“小小税收宣传员”的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童声说税”是前海税务局“与税童行”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该活动涵盖了税收公益视频播放、税收知识竞赛、“童声说税”视频讲故事征集等多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税收知识潜移默化地浸润他们幼小的心田。

4月中旬,前海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团队已为前海港湾小学的学生们精心挑选了税收公益视频,并配套编写了适合小朋友的税收知识测验题。“当时还没有复课,我们通过‘微信云班会的’的形式播放了公益视频,为孩子们带来了税收知识的同时,也采用分组抢答、积分换礼品的方式进行税收知识小测验,创意满满,一下子就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前海港湾小学学生成长指引中心副主任赵蕊介绍。随后,“童声说税”视频讲故事征集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童声说税”视频讲故事主要征集“税收历史故事”和“身边的税收故事”。前海港湾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创作、热情高涨,税务局收到了许多小朋友发来的作品。

其中,二年级三班的黄泽熙小朋友以《发票小故事》荣获一等奖。视频中,黄泽熙向大家讲述了他和爸爸去餐馆吃完饭开发票的经历,听完爸爸对发票和税收的解释后,他恍然大悟,原来税收有这么多作用。视频的最后,黄泽熙感叹道:“我以后长大了,也要依法纳税,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侯景轩小朋友则以《藏在古诗中的税收故事》荣获了三等奖。他绘声绘色地向大家描述了《征秋税毕题郡南亭》这首唐诗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并向大家呼吁一起弘扬自觉纳税的优良品质。

朱皓楠小朋友在获奖后说:“准备这次‘童声说税’视频的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税收的知识。我了解到原来我们税收的历史这么悠久、税收的种类这么丰富、税收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我们享受了这么多税收的便利。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充实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并且更加积极地参加学校的活动。”朱皓楠的爸爸提到,这次活动给了小朋友更好地认识税收、了解税收的机会,培养小朋友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

前海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团队队长陈梓京介绍:“我们希望这种类型的活动能够加深孩子们对税收知识的思考与理解,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文明习惯。”

“税务局把税收知识带进校园意义深远,不仅能帮助小朋友们认识税收、了解收税,同时能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使税法宣传由孩子向家庭、社会辐射,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社会合力。”前海港湾小学校长蒋和勇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