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无惧风险挑战,奋力跑出改革发展“加速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无惧风险挑战,奋力跑出改革发展“加速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6月1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十三五”收官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与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纵论“中国策”,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圳全市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努力用工作来体现忠诚、用发展来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来体现落实。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深圳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展现得淋漓尽致,也是深圳改革发展过程中一以贯之的不懈追求。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加快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圳是全国的深圳、全省的深圳,要坚决扛起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战疫战贫两不误,以先行示范标准全力发起总攻,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支持促进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维护长期繁荣稳定,全力服务“一国两制”大局。

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发展。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越要铆住创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2020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深圳如何跑出“双区”建设加速度?用足用好改革创新的看家本领!立足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主动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要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抓实抓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重大改革举措,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引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瞄准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和关键环节加大攻关力度,争取早日解决“卡脖子”问题,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不断放大深圳的先行示范、辐射带动效应。

长风破浪,风劲帆悬。无惧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深圳必将跑出改革发展“加速度”,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双区”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