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青春点赞!深新传媒获评深圳市“青年文明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青春点赞!深新传媒获评深圳市“青年文明号”

分享

近日,深新传媒被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命名为“2018-2019年度深圳市青年文明号”。6月1日下午,深新传媒总裁、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为集体授牌。

凝聚青春智慧 释放青年活力

深新传媒获评2018-2019年度深圳市“青年文明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近日,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新传媒”)被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命名为“2018-2019年度深圳市青年文明号”。6月1日下午,深新传媒总裁、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为集体授牌,并勉励全体青年员工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时刻对标省级、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标准,以青春奋斗实现新作为。


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  争创省级、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深新传媒是深圳报业集团旗下的互联网企业,于2017年6月挂牌新三板,是广东省第一家依托传统报业集团,整合数字媒体业务,以原有新闻网站为载体登陆资本市场的媒体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闻资讯、广告服务、舆情服务、网站建设及运维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互联网综合信息服务运营商。

近年来,深新传媒在公司班子领导的带领下,成功创建了深圳市直机关“青年文明号”、深圳市“青年文明号”;深圳新闻网团支部书记罗瑜获聘“广东省青年讲师团”讲师。

唐亚明勉励全体青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创省级、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授牌仪式上,唐亚明对此次创建成果表示衷心地祝贺,并要求全体青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党建带群团,积极为青年搭建岗位建功平台。“希望全体员工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下一步创建省级、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做准备。”

深新传媒拥有一支能够吃苦、乐于奉献、有活力、有朝气、富有创造力的青年队伍。近年来,深新传媒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的组织架构健全,始终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组织工作有活力、有朝气,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了青年文明号在聚集青年力量、争当文明先锋中的积极作用。

5月11日,深新传媒召开青年学习会。

严把政治导向 突出党网定位 积极完善团组织建设

在实际工作中,深新传媒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网定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今年5月,深新传媒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五四寄语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激励公司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11日,深新传媒召开青年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了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4月29日在集团青年员工代表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深圳新闻网团支部工作情况及公司青年员工建议,对青年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针对深新传媒新闻采编岗青年员工人数众多这一特点,公司要求编采岗位的员工,特别是党员,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的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把导向关。

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深圳新闻网团支部在实际工作中也积极关心青年的全面成长,反映青年的要求,维护青年的正当权益,努力为青年提供具体有效的服务。同时,围绕党的中心任务,适时开展各种适合青年特点的独立活动,帮助青年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9月,深新传媒组织党团青年进军营体验军事活动,激发爱国热情;2018年11月,组织青年团员赴红色革命根据地汕尾市海丰县参观学习红色文化;2019年8月,组织青年团员参观大岭山东江纵队纪念馆;2020年2月,组织成立“青年战疫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采编人员。

成立“青年战疫突击队” 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深新传媒积极贯彻落实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深圳市委有关指示精神,在深圳报业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党媒初心,发出“青春战疫,为爱出发”的号召,组织动员广大编辑记者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统筹所有宣传力量,用镜头和文字书写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深圳战疫故事。

这其中,深新传媒总裁、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身先士卒,亲自上阵前往湖北一线,报道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公司全体青年员工作了表率。

为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队伍建设方面,深新传媒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青年战疫突击队”,共有15名队员,包括团干3名,青年骨干12名。动员全体团员、青年积极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贡献“媒体力量”,彰显了“青年文明号”的责任和担当。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截至日前,深圳新闻网共发布了跟疫情相关的稿件超2000条,总点击量超2000万;开通了“防控疫情,深圳行动”专题,实时传播深圳乃至区全国的疫情防控情况,全力宣传防疫举措,并开辟了“辟谣平台”澄清谬误,避免社会恐慌。与此同时,深圳新闻网联合共青团深圳市委推出了《深圳共青团,战“疫”在行动》专题,积极宣传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精神,讲述深圳青年的战疫故事,这其中,栏目“共青团·圳在你身边”栏目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新闻网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为战疫加油”线上活动策划,共有58.8万人参与活动,网民可以长按识别头像,为战“疫”加油,影响深远。

深新传媒策划、推出的的“为战疫加油”线上活动,超过58.8万人参与。

集团青年文化浓郁 最大限度释放青年活力

深新传媒先后获评深圳市直机关“青年文明号”、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只是深圳报业集团开展共青团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集团团委的带领下,深圳报业集团各成员单位团组织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积极申报、创建各类青年荣誉,先后有多家单位获评市直机关、市级“青年文明号”,还有多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集团每年组织举办的青年员工生日会、趣味运动会、年会等活动,也大大增强了集团青年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各单位青年的活力和创造力。

“深新传媒获评深圳市‘青年文明号’,这是继去年晶报政务融媒体中心获得该称号后,深圳报业集团取得的又一项殊荣,集团青年工作再添硕果!”深圳报业集团团委书记、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表示。

下一步,深圳报业集团团委将以深新传媒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继续加大“青年文明号”工作力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在聚集青年力量、争当文明先锋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建设职业文明,创造一流业绩,以青春奋斗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媒体人的新面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