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铁牌遮得严严实实,放大号牌清清楚楚!深圳交警:扣留驾驶证及机动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铁牌遮得严严实实,放大号牌清清楚楚!深圳交警:扣留驾驶证及机动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5月30日凌晨1点50分,深圳交警在开展“猎虎”行动时,发现一辆货车行驶缓慢进入检查区域。蜀黍定睛一看,这轻型货车竟然没有车牌号!随后现场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询问。经查,该车辆的前后铁牌均用布遮挡得严严实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 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5月30日凌晨1点50分,深圳交警在开展“猎虎”行动时,发现一辆货车行驶缓慢进入检查区域。蜀黍定睛一看,这轻型货车竟然没有车牌号!随后现场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询问。经查,该车辆的前后铁牌均用布遮挡得严严实实。

虽说下面的车牌是遮得严实了,可是上面的放大号牌又大又清晰。驾驶员起初表示自己并不知情,然而,铁证之下难逃处罚。目前深圳交警已依法对其作出扣留驾驶证及机动车的处罚。

遮挡号牌将面临什么样的处罚?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不按规定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或者以其他方式妨碍交通监管的,扣留该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处六千元罚款,记12分,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为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有些“熊司机”可是想尽办法,从贴胶带到贴磁铁号牌、遮挡、变造号牌的违法手段层出不穷,殊不知,这已触碰法律的底线。

深圳交警对故意遮挡、伪造、变造、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姿态。市民若发现此类交通违法现象,可向深圳交警举报。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范围及奖励标准》相关规定,举报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汽车类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行驶证的,且举报线索查证属实,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多种渠道

电话

可拨打110或0755-83333333进行举报;

微信

关注“深圳交警”及“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后台留言或在推文底部留言区留言,向蜀黍进行反映;

微博

新浪微博关注@深圳交警,将你想要反映的问题通过私信或者发微博@深圳交警 即可(视频、图片、文字皆可)。

抖音

关注深圳交警官方抖音号(id:955366771),带着视频@深圳交警,或通过私信的方式反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