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园派出所党员先锋队为民解难及时清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园派出所党员先锋队为民解难及时清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社巡队党员先锋队在南园派出所总支带领下,扎根社区一线,深入群众中间,主动作为担当,及时发现和排除辖区各种治安隐患,保卫人民安居乐业,保证辖区社会治安整体稳定。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社巡队党员先锋队在南园派出所总支带领下,扎根社区一线,深入群众中间,主动作为担当,及时发现和排除辖区各种治安隐患,保卫人民安居乐业,保证辖区社会治安整体稳定。近日,党员先锋队队员曹永忠在工作中认真践行职责,热心为民服务,赢得群众的高度赞誉。

5月25日下午,群众林某华来到警务室向民警递交求助信,称他的弟弟林某汉有严重的病史,病情不是很稳定,一直在接受治疗。5月24日从老家来深找工作,家人担心他得不到良好的照顾,所以让其想办法将弟弟接回老家。但弟弟一直不肯,无奈之下其决定到弟弟居住的地方带弟弟回老家,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他劝服弟弟回家治疗。

正在社区值班的警格民警曹永忠接到求助后,急群众之所急,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一边安慰家属,一边联系林某汉居住的酒店了解环境设施,协调酒店做好前置工作,确保不出意外。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民警曹永忠带领两名辅助人员和求助人一同来到林某汉的房间,看到哥哥带着警察来到房间的林某汉表现得情绪不稳定。见状,经验老道的民警曹永忠并没有直接进入主题,而是跟他亲切聊天,谈谈如何找工作挣钱,慢慢地林某汉情绪渐渐平稳下来,不抗拒同民警交流。随后曹永忠又苦口婆心地反复劝说近一个小时,林某汉终于松口表示愿意离开酒店跟哥哥回老家。但在临上车前,林某汉突然反悔,挣扎着不肯回家,民警曹永忠果断示意队员合力将其控制,并协助亲属将其送往老家。临别前,求助人林某华紧紧握住民警曹永忠的手,激动地说道:“曹警官,从我第一眼看到您胸前的党徽,我就十分安心,知道您一定会帮助我们的。谢谢您,党员同志!”

民警劝说林某汉跟其哥哥回老家

自疫情防控期间社巡队成立党员先锋队以来,始终秉持着党员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最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未来,社巡队党员先锋队将继续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平稳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