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六一儿童节到了,深圳市司法局又给孩子们送图书礼包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六一儿童节到了,深圳市司法局又给孩子们送图书礼包了

分享

六一儿童节,深圳市司法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孩子们又要收到节日礼物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 政治部)六一儿童节,深圳市司法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孩子们又要收到节日礼物了。

“送给孩子们的书要有学习的意义,珍藏的价值。”5月28日中午,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在市民中心开完会后,拐个弯儿去到深圳书城,专门给局机关的小朋友选书。

一直以来,深圳市司法局局党委致力于打造“有书香味的司法局”,都有一个共识:子女的成长进步是干部职工的“核心利益”。鼓励全局的干部以及他们的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引导他们读正确的书,这些年来,每年都会给小朋友们送一本图书。今年早些时候,孩子们已经收到了《半小时漫画唐诗》,在孩子们复学典礼上,局长伯伯还特意问小朋友有没有认真读、仔细读。

“今年六一儿童节,送给孩子们的书我一定要亲自选。”这是蒋溪林早前就想好的。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在深圳长大的孩子们更需要多学科学知识,传承和发扬深圳的创新精神。由于工作行程紧,他先让书城传真了一份书籍清单过来,自己对着清单进行了研究。

儿童节给孩子们送什么?局长伯伯心里早有谱,来到书城,他在导购员的陪同下,在儿童书籍区仔细翻阅,对比各类书籍的优缺点。孩子们有大有小,他根据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不同阶段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挑选。

“幼儿园的小朋友年纪小,图册类的书更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奇先生妙小姐》是很经典的儿童图书,英国曾列出“二十一世纪前十年最畅销作品”,第二名就是这套《奇先生妙小姐》。”这套双语儿童情绪管理绘本被他一眼看中。

小学、初中阶段的孩子对知识已经有一定的积累,就要考虑即爱学,又有珍藏价值,能多翻阅的书。蒋溪林对各种大百科全书爱不释手。“小学、初中阶段的课外书,同样还是要倾向于图册类,在知识深度上各有侧重。”《DK儿童百科全书》是蒋溪林为小学年龄段的小朋友选的儿童节礼物,《DK儿童科学百科全书》则是在经过再三考虑后,送给初中年龄段孩子们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