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幼有善育 福田区0-3岁婴幼儿照护之中医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幼有善育 福田区0-3岁婴幼儿照护之中医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启动

分享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与中医适宜技术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探索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的特色优势,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经验,加强家庭、社区对婴幼儿照护,规范发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模式,加强保健服务意识和责任。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5月30日上午,“福田区0-3岁婴幼儿照护之中医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启动仪式及系列培训”在广中医深圳医院举办,区卫健局雷泽秋副调研员、辖区内10个街道的代表,广中医深圳医院副院长韩霞及区属各社康中心医务工作者共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会议旨在关注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建设。

广中医深圳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围绕群众需求,将祖国医学的精髓传承发扬,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与中医适宜技术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探索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的特色优势,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经验,加强家庭、社区对婴幼儿照护,规范发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模式,加强保健服务意识和责任。这一举措更加符合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构建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体系,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的要求,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提升幸福指数,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目标。 

健康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孩子们承载着千百个家庭的期盼,祖国的重托和民族的兴旺。广中医深圳医院的中医人们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此次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是献给所有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