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凤凰花开惊艳初夏 来盐田区赏花打卡感受如画美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花开惊艳初夏 来盐田区赏花打卡感受如画美景

分享

走在初夏时节的街头,不少细心的盐田市民会发现,象征着热情奔放的“凤凰花”如约而至,一簇簇诱人的艳色不经意间已悄然爬上枝头,点映于蓝天白云和青山碧水间,在时雨时晴的时节里,为盐田居民送上了一幅幅生如夏花般的烂漫图景。

社区公园内的凤凰木与亭廊融为一景
零星盛放的凤凰花如珍宝般洒落叶间

绚烂似火的凤凰木

位于社区小公园内的凤凰木赏来也别有一番韵味,密集成片、灿如红霞的凤凰花与不远处观景池内的碧水荷花相映成趣,经过阳光的映射,凤凰花在绿荫遮蔽下若影若现、洒落期间的光斑,此刻好像也变得如星河般闪耀起来,远眺宛如绿荫中升腾出一片片“火烧云”。闲暇时分,偶见亭廊间哼着小曲儿的人们,在微风习习间静听草间虫鸣,看眼前随风翩翩舞动的“凤凰”摇曳,落入尘土间的红色花瓣顷刻间覆满树下的泥土,又在花开花落间展现出一种凤凰涅槃般的炽烈美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