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分享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在5月29日开展了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控烟知识。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骆晓华 李鸿华)为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效果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积极推进大鹏新区控烟履约进程,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在5月29日开展了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控烟知识。

在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新区卫监所结合近年来较为热门的电子烟话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控烟宣传手册和《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倡导无烟健康生活,在全区营造全民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新区卫监所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了电子烟的危害,表明现实中很多人并没有通过电子烟达到戒烟的目的,反而因使用电子烟过渡到吸食真正烟草,号召烟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在拒绝传统烟草的同时,不吸或少吸电子烟,让家人远离烟草产品及电子烟的侵害。

执法人员开展控烟巡查

同时,新区卫监所执法人员也对周边的美容美发场所、社区服务站等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巡查,重点检查这些场所的控烟制度建立、禁烟标识设置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向公共场所经营者发放了包含禁止电子烟的新禁烟标识以及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告知其电子烟已纳入控烟范围,应做好相应的场所控烟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控烟宣传折页100余份,《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及其它控烟书籍200余本,禁烟标识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执法人员检查禁烟标识设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传统烟草和电子烟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未来也将有更多的市民群众真正理解和支持控烟行动、并且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为大鹏新区创建无烟、蔚蓝、健康的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新区人民的健康多了一份充实的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