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协和深圳医院团委举办“听援鄂英雄讲抗疫故事”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协和深圳医院团委举办“听援鄂英雄讲抗疫故事”活动

分享

5月26日下午,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团委组织全院青年(博士)代表、优秀团干、优秀医护人员、优秀志愿者等举行了“最美逆行者——听援鄂英雄讲抗疫故事”活动,听援鄂英雄、协和深圳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多云讲述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力 黄坷)为让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牢记医者使命,学习和传承奋不顾身、逆行而上的抗疫精神,5月26日下午,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团委组织全院青年(博士)代表、优秀团干、优秀医护人员、优秀志愿者等举行了“最美逆行者——听援鄂英雄讲抗疫故事”活动,听援鄂英雄、协和深圳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多云讲述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

共青团南山区委副书记吴超,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医疗集团总部、协和深圳医院党委书记陈渊青,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戴文,协和深圳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文清,武汉协和医院驻协和深圳医院常务副院长陈宏翔,协和深圳医院副院长莫蓓蓉、黄曹、刘岩松、郭梅梅、工会主席罗史南、武汉协和医院驻协和深圳医院主任安勇维等应邀参加。


李多云的抗疫故事感动现场所有人

吴文清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李多云,以及许多和李多云一样逆行在深圳的高速公路、港口码头、边防口岸、居民社区、隔离酒店等场所、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医护人员。她希望全院职工要把“李多云们”逆行而上的精神和医院在疫情期间展现的实干担当好作风延续下去,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促进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

李多云分享了她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据了解,疫情期间,李多云不惧风险,主动请缨,成为深圳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也是南山区唯一的援鄂人员。到达武汉后,她作为广东医疗队第一梯队成员进入方舱医院支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无论在深圳的工作岗位还是在武汉的战疫最前线,李多云始终坚守在一线,时刻保卫群众生命健康,为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深圳南山力量。

从初进方舱时的忐忑,再到忍受高强度工作时的毅力、想念家人时的牵挂、病人给自己鼓励时的欣慰、看到病人出院时的喜悦,李多云的抗疫故事引发了现场许多医务人员的共鸣,很多人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现场互动环节,观众和嘉宾们踊跃发言,活动还开通了直播平台,吸引了不少非医院职工观看、转发、互动、留言、点赞。在现场提问环节,该院纪检监察科科长、党政办副主任苏金斌当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现场更有很多医护人员一边听李多云分享,一边哽咽。


李多云给全区医务人员树立了榜样

戴文现场为李多云献花,代表区红十字会向李多云以及广大积极投身战疫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超表示,南山的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一代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创建就有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在2020年新时代“南山好青年”评选活动中,共青团南山区委特意为抗疫英雄增设了2020年新时代“南山青年榜样”奖项,李多云获此殊荣。

据悉,在南山区2019-2020年度“五四”评优中,协和深圳医院团委还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赵志敏、胥志超、张瑞菲、冯秋萍、向婷婷、吴婵俐、曾兴南、王敏荣获南山区优秀共青团员,柯辉、巫家宝、尹璐荣获南山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疫情期间,医院优秀青年们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积极主动奋战在发热门诊、感染病区、社区及隔离酒店等疫情防控点,为南山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吴超希望李多云和抗疫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在工作之余能走进区内各中小学,走进学生们中间去,为他们授课,让南山区的学生们学习和汲取榜样力量,向榜样看齐。

陈渊青高度肯定了“李多云们”不惧危险、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和协和深圳医院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勇担南山抗击疫情主力军的实际行动。

“李多云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医院抗疫的大任,我们非常感动。我是亲身经历了抗疫的全过程,也主要参与处理了‘歌诗达’邮轮事件,在此期间,我们的医护人员真的非常辛苦,让人心疼。今天,李多云的援鄂故事讲的非常好,很真实很生动,给全区医务人员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陈渊青如是说。

她希望青年“后浪”们用爱心、仁心爱护医院,能为医院付出聪明才智、青春担当,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白衣执甲、勇敢逆行”的抗疫精神,为南山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