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庆祝儿童节 横岗街道四联社区开展定向寻宝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庆祝儿童节 横岗街道四联社区开展定向寻宝活动

分享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让社区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给家长们创造关心孩子的机会,更好的促进亲子的连接与理解,5月30日上午,由横岗街道四联社区党委、社区关工委主办,四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在屹立200多年的茂盛世居中开展了一场以“儿童故事创想家--茂盛世居六一定向历奇”为主题的亲子研学活动。

image.png

“在每个人心中播下一颗种子,认知中国最真实的乡土。它可能贫穷但不凋敝,它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浓得化不开的人情。通过感官和方法,寻求生命的根,补上生命历程中不可或缺的一课。当你和这块土地以及这块土地上的人建立了某种精神上的关系,成为生命记忆中的永恒,以为作为生命的底色。”四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每一个远离家乡来深圳打拼的人来说,对于每一个出生在深圳的孩子来说,它的乡土记忆,家园链接在哪里?而城市里的老房子,又是否可以成为孩子们的乡土,提供一份情感的滋养?因着这样的思考,四联社区在茂盛世居开启了一场定向寻宝的活动。活动以有趣的方式促进儿童自主去探索了解社区历史文化建筑,输出主题鲜明的探索故事,让更多的人透过孩子的眼睛去看到茂盛世居的故事。

image.png

活动当天,斜风细雨,雨顺着瓦楞滴落到天井里,孩子们一会在天街里奔跑探寻,一会又停下来用手柔柔地触摸墙上的苔藓,用显微镜细看它的种子。一会又穿过弄堂,拿出卷尺轻轻地测量厚厚的石墙,七嘴八舌地讨论它的墙为什么要那么厚,它是用什么做的;一会又跑进雨里细数墙上的枪眼,想象可以如何排兵布阵。一会又安静地站祠堂的中央安静地听平叔述说茂盛世居的百年沧桑,了解这里的人们曾经如何生活如何抵御敌人。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不同的探寻、发现、想象与思考。

此次活动不只是为孩子提供一个奔跑玩耍,探寻发现想象与思考的空间,也邀请爸妈们放开孩子的手,去照顾自己的内在孩子,去链接自己的生命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