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告别持证时代,深圳少儿图书馆可以“刷脸”借书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告别持证时代,深圳少儿图书馆可以“刷脸”借书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晚,“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在深圳中心区举行,别具一格的灯光展成为送给孩子们的特别的“六一”礼物。

总第64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让小编看看有多少人发了朋友圈,

表示今天不想做大人的?

还有的小伙伴表示:

520没有过,

过个六一儿童节不过分吧?

不管几岁,童心万岁!

小编提醒各位今日仍有阵雨,

出门记得带伞!

不要让下雨天气坏了你的好心情哦!


今日天气

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雨势较大;气温27-31℃;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晚,“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在深圳中心区举行,别具一格的灯光展成为送给孩子们的特别的“六一”礼物。

昨晚,以“童心·同心”为主题的儿童节特别版灯光展,在深圳中心区上演。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程海昆 摄

②昨天,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健委联合启动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让深圳青少年、儿童掌握系统化、标准化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营养健康知识。这是深圳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献上的一份珍贵大礼,也是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这项工作。

③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已开通人脸识别服务,并于6月1日开始服务读者。今天开始,读者通过录入人像照片,开通人脸识别权限,即可抛开实体读者证、告别持证时代,“刷脸”进入该馆享受借书、还书、参与阅读活动等多项服务。

④5月31日,深圳音乐厅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首场面对公众开放的线下演出——“美丽星期天”钢琴音乐会。这也是深圳演出市场暂停4个多月后与观众重逢。

⑤昨日在宝安中心区,伴随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宣布开工,湾区产业投资大厦项目破土动工。不久的将来,该大厦将为宝安再添一处独具特色的“高山流水”新地标,履行宝安扩展优质产业空间重要使命,吸引全球重大企业落户宝安。

项目建筑以现代设计手法融入了“高山流水,空中叠院”的人文理念。(效果图)

⑥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随着雨季到来、气温升高,蚊子也变多了。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近期深圳市降雨频密,雨后积水致使蚊虫孳生,易传播登革热等传染病,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应注意清除蚊虫孳生地,防止被蚊虫叮咬传染。

⑦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为了减轻物价上涨对失业人员生活水平的影响,帮助失业人员渡难关、再就业,该局将向满足条件的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今年3月至6月的价格临时补贴按双倍标准发放,全程无须申请或提交任何资料即可直接到账。

⑧深圳证券业协会5月31日发布深圳证券公司2019年发展情况报告。报告显示,经过近三十年发展,深圳资本市场要素齐全,证券行业集聚优势明显。截止2019年末,深圳有22家证券公司,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整体实力与京沪并列全国三甲,发展态势总体向好。

⑨深圳图书馆于今年4·23世界读书日发布首批自助图书馆志愿馆长、馆员招募信息,得到市民们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专家评定与筛选,共有310名志愿者成为首批馆长、馆员。

⑩记者近日从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获悉,位于前海合作区的十九开发单元越海地块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草案)已公示。据悉,该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8982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综合发展用地,以商业用途为主。

天下事

①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今天开始施行,明确规定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2019年中国中学生烟草调查结果,初中学生卷烟使用率明显下降,电子烟使用率显著上升。

③公安部明确,今日起,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属执法处罚范围。

④民政部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4.8万名,村(居)儿童主任66.3万名,基层儿童工作者队伍实现全覆盖。

⑤香港文化演艺界2600多位人士和近110个团体日前发表联署声明表示,充分理解维护国家安全对香港至关重要,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⑥从6月1日起,英国允许竞技运动恢复“封闭式比赛”。英国赛马将从6月1日恢复比赛,英超联赛也将在6月17日复赛。

⑦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发酵。30日,美国多地抗议活动持续升级,德国柏林和英国伦敦也举行了反种族歧视、谴责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集会活动。

⑧美国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应对骚乱蔓延。洛杉矶县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县,居民总数超过1000万人,洛杉矶市是其下属最大城市。

图片来源:新华社

⑨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延长与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希望渺茫。

⑩特朗普称今年的七国集团峰会将推迟举行。他还称,七国集团“非常过时”,他计划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会。

科技&财经

①5月31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图片来源:新华社

②专家指出,长期吸烟的“铁杆烟民”除了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高血压、中风、主动脉瘤等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也较高,吸烟年龄越早、吸烟时间越长、每日吸烟量越大,患病的危险性越高。

图片来源:新华社

③截至5月29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402.06亿元。

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公布数据,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6%,保持在50%以上,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市场需求继续回升,就业活动相对稳定。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