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视界 VOL.18 | 又是荔枝成熟时 满树红果压枝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视界 VOL.18 | 又是荔枝成熟时 满树红果压枝低

分享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又是一年荔枝成熟时,适逢今年荔枝“大年”,果园里的荔枝们正茁壮的成长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今年适逢荔枝“大年”,5月末,淫雨霏霏,又到了一年荔枝成熟时,满树红果压枝低。

在宝安老城区一处院子里,栽种着几棵荔枝树,每年春夏之交,总能给来往行人来带来一丝丝喜悦。去年,这几棵荔枝树只果未挂,附近的居民对今年的荔枝期盼已久。今年,大家见证着这满树的荔枝从盈翠小果慢慢长大、丰硕、泛红……当专属于它们的颜色一点点覆盖全部果皮,今年的荔枝,成熟了……这是一份专属夏日的香甜,每日经过树下,总是忍不住停下脚步,拿起手机记录荔枝的成长。

“龙舟水”之季,细雨与荔枝树合奏着夏初的交响乐,雨中的荔枝亦别有一番风味。

被雨打湿的荔枝树枝头,像不像一杯荔枝汽水?

院子里的荔枝树成了众人“日行一摄”的地方

窗前一片红彤彤的颜色让人欣喜

成熟前的荔枝还带着一半嫩绿

 

雨中的荔枝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