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湾区产业投资大厦建设工程开工 将成湾区核心新地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湾区产业投资大厦建设工程开工 将成湾区核心新地标

分享

预计三、四年内,一个功能完善、空间多样、环境友好、智慧生态的湾区核心新地标将破茧而出,并将有效提升区域的办公环境以及周边片区的整体环境,带动宝安区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5月31日上午,湾区产业投资大厦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位于宝安区海秀路和金科路交汇处西侧项目现场举行,预计三、四年内,一个功能完善、空间多样、环境友好、智慧生态的湾区核心新地标将破茧而出,并将有效提升区域的办公环境以及周边片区的整体环境,带动宝安区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梁敏华出席开工仪式。


当天上午十点半,伴随一声令下,项目现场挖掘机铁臂挥舞,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阶段。据了解,湾区产业投资大厦项目地处宝安中心区西侧核心商务区,距离西侧海岸约600m,与大铲湾“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隔海相望,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项目先试先行,率先采用方案设计面向全球公开招标的方式,高标准、高要求进行规划建设,为宝安区方案设计招标提供了先行范例,48家海内外知名设计机构经过三个多月的设计竞赛后,“高山流水”设计方案脱颖而出。项目建筑以现代设计手法融入了“高山流水,空中叠院”的人文理念,优先考虑公众利益,系统的整合周边的环境、交通及城市的公共空间,采用“立体城市”策略,整合城市资源,解决场地矛盾,从城市设计层面改善片区微环境。通过“立体城市”策略,将仅0.79万㎡的占地空间,布置了高达8.89万㎡的高端产业空间,占计容总建筑面积9.5万㎡约93.6%。项目建筑配备了0.3万㎡的公交场站,通过“彻底独立公交流线,人车分流”的方式,有效解决项目周边地块交通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交通系统的效率,同时,配备了0.3万㎡的商业空间,提供会议展览、产品发布、休闲健身、商业等资源中心功能,将单纯的办公建筑打造成配套齐全的城市微社区。


目前,宝安紧扣“双区”发展的战略目标,正在加快推动滨海文化公园、滨海廊桥、新三馆、演艺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全力以赴地提升宝安中心区的城市品质、城市标识和城市形象。未来,还将有中德(欧)产业示范园、汇智研发中心、航港生态产业城、桃花源智创小镇等一批功能完善、空间多样、环境友好、智慧生态的高端创新载体开工建设或投入使用,将为宝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活力。

记者从开工现场获悉,宝安产业集团仅用1年时间,已高效、规范完成该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为破土动工奠定了有利条件。接下来,宝安区国资国企将勇担使命,以“干则干好、干则必成”的信念,做好一线办工、一线协调、一线督促,全力推进项目的建设。宝安区各有关单位也将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决把控好工程建设的“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力争湾区产业投资大厦按期竣工,投入使用,为宝安区国企高端产业载体增添一张新的名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