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离开工又进一步 深茂铁路深江段环评报告批前公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离开工又进一步 深茂铁路深江段环评报告批前公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8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拟对新建铁路深圳至茂名铁路深圳至江门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这意味着项目前期工作接近尾声,距离开工又进了一步。

原标题:离开工又进一步 深茂铁路深江段环评报告批前公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5月28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拟对新建铁路深圳至茂名铁路深圳至江门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这意味着项目前期工作接近尾声,距离开工又进了一步。

新建铁路深圳至茂名铁路深圳至江门段正线从深圳枢纽西丽站(规划)引出,经深圳市、东莞、南沙区,中山、江门,引入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江门站(在建)。

项目新建正线全长116.12km,新建深茂铁路深圳机场站至广深港客专深圳北站联络线20.397km,新建南沙存车场动走线2条(长4.20单线公里),新建广珠城际铁路中山站至深茂铁路深圳方向上、下行联络线(合计10.6单线公里),新建中山存车场动走线2条(长1.62单线公里),新建江门站深茂场至广珠城际新会站联络线(长1.99单线公里),新建江门存车场动走线2条(长4.35单线公里)。

项目共设西丽(不含)、深圳机场、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江门等7个车站,其中西丽、深圳机场为地下站,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为高架站,江门站为地面站。

项目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双线,牵引种类为电力。正线西丽至南沙段及深圳北至深圳机场联络线200km/h,正线南沙至江门段250km/h。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