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盔一带”、高温津贴、驾考恢复“双考场”......这些六月新规你要知道

2020-05-31 20:17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年6月起

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

一起来看看如何影响你我生活

卫生与健康领域

首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施行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人民的健康权利从此有了立法保障。

该法将健康促进专辟一章,提出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国家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国家组织居民健康状况调查和统计;国家制定并实施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的健康工作计划,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

暴力伤医、药品质量、院前急救……对于群众关切,该法也作出回应。例如,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疗卫生人员人格尊严。公共场所应当按照规定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