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营了!助力双创教育 清创集训营从深圳拓展到粤港澳大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营了!助力双创教育 清创集训营从深圳拓展到粤港澳大湾区

分享

作为2020“创响中国”清华站系列活动之一,清创集训营聚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致力于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创新和深入联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唐瑭)5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于线上直播“2020清华i-Space清创集训营开学典礼”。作为2020“创响中国”清华站系列活动之一,清创集训营聚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致力于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创新和深入联合。活动当日,130余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的参营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主管领导和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

image.png

2020清华i-Space清创集训营开学典礼线上实况

与上一届相比,今年参与清创集训营的高校总数达到17所,范围也从深圳拓展到了整个大湾区。本届集训营中,各校的参与营员由去年的48名增长到75名,分布深圳、香港、澳门等地,年级跨度从大一到博士生,他们拥有广泛的专业背景,涵盖经济学、法学、工学、理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个专业大类,拥有丰富的创新创业经历。营员们表示,希望能全面掌握创新创业知识技能,结交志同道合的双创伙伴,为未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在课程活动方面,本次集训营从线下转为线上,将借助多元化的在线教育方式提升营员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为期7周的集训将不仅为营员们提供系统学习创意、创新、创客、创业、创融“五创”课程,还将在一系列的创客实践活动中融入设计思维和精益创业理念,传达“以人为中心”的核心思想。

在项目孵化阶段,本届营员将围绕“创新防疫”主题,深入调研校区、社区、园区的基层防疫人员需求,发掘疫情防控过程中隐藏的痛点并设计创新解决方案,尝试创造性地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难题。

清华i-Space主任马永斌表示,一直以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积极探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清创集训营活动集中展现了学校双创教育实践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突出了高校双创教育应该以创新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去年,在广东省科技厅的支持下,首届清创集训营成功举办。2020年清创集训营继续开展,期待通过各高校的深入联合,以更融合开放的方式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相互交流经验得失、取长补短,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学子的双创教育落到实处,助力未来创新一代茁壮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