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电子烟纳入“黑名单"!龙岗卫监开展控烟新规执法督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电子烟纳入“黑名单"!龙岗卫监开展控烟新规执法督查

分享


执法人员对物业管理人员做控烟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赵福胜 陈婧)“这里是否存在违法吸烟的现象?”“物业控烟宣传工作开展了吗?”“物业人员有定期对楼层进行控烟巡查吗?”这是龙岗区卫生监督部门在开展控烟专项执法行动时的场景。

5月31日是新版《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以来的第一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近期,龙岗区卫生监督部门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控烟专项执法行动,为营造无烟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入推进“无烟深圳”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该行动以“一次执法送一次法制宣传、送一份健康知识”的理念开展,结合“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主题,执法人员在执法的同时开展控烟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电子烟,强化公众健康责任意识,主动拒绝、远离电子烟,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执法人员张贴控烟标识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的内容有:指导公共场所按照规定开展新版控烟标识的设置和更新;查看场所是否建立控烟管理制度,是否有佩戴标识的指定控烟监督管理人员;场所内是否存在违法吸烟现象,工作人员有无及时劝阻等。

执法人员对违反控烟条例的吸烟者作出当场行政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龙岗区卫生监督部门还对重点场所进行重点监督。执法人员对写字楼内的消防通道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以增强控烟场所经营者和管理者的控烟责任意识。

截止目前,龙岗区卫生监督所控烟活动期间对辖区市民和禁烟场所派发宣传资料61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293人次,对18名违法控烟条例的吸烟人员作出当场行政处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