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百年第一”征集活动召开评审会 共收到300余条内容素材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年第一”征集活动召开评审会 共收到300余条内容素材

分享

5月29日,由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发起的“百年第一”征集活动召开评审会。深圳党校教授袁晓江、广州美术学院大学生、网友代表参会,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书记朱贵彩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秋霞)5月29日,由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发起的“百年第一”征集活动召开评审会。深圳党校教授袁晓江、广州美术学院大学生、网友代表参会,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书记朱贵彩主持评审会。

据介绍,“百年第一”征集活动自5月20日拉开序幕以来,获数十家媒体转载,同时联动南京全接触、哈尔滨全接触、魅力厦门等全国多个新媒体矩阵发布,引起强烈反响。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和网友积极参与,截至5月29日,活动已经收到352条“百年第一”征集内容素材。

活动方表示,希望通过征集活动,评选出一系列优秀作品,形象生动地再现党的光辉历史。同时通过此次评审会从征集内容素材中推选出100个经典重大事件,邀请大学生绘画和视频拍摄,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

据了解,评审会最终敲定了100个经典重大事件,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上海大学、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等等。 

接下来,该活动将联动各大高校大学生进入绘画作品创作阶段,目前已有22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创作。活动组织方预计100幅“百年第一”作品将于7月1日前完成,初步暂定视频创作征集时间为9到12月。待作品创作完成将进行巡回展出,目前已收到广东、湖南等省市的展览邀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