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胆太大!女友传令要用车 他便无证驾驶未年检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胆太大!女友传令要用车 他便无证驾驶未年检车

分享

​5月29日晚高峰,深南路上的一处查车点,罗湖交警依托东门深南卡点开展查缉,对预警的嫌疑车辆进行精准拦截。一辆嫌疑车辆遇到交警拦截,加大油门开溜。交警从东门深南路口一路追截,在宝安路将该车辆拦截。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交代,自己因醉酒驾车于2014年被吊销了驾驶证,属于失驾人员。经查,该车辆还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被查封等种种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泽萍)司机别再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违法车辆”上路,自动报警功能能让警力闻讯而动,实现对违法行为的精确打击。

5月29日晚高峰,深南路上的一处查车点,罗湖交警依托东门深南卡点开展查缉,对预警的嫌疑车辆进行精准拦截。一辆嫌疑车辆遇到交警拦截,加大油门开溜。交警从东门深南路口一路追截,在宝安路将该车辆拦截。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交代,自己因醉酒驾车于2014年被吊销了驾驶证,属于失驾人员。经查,该车辆还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被查封等种种情况。

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的,5年后可以重新考取驾驶证。终于熬过了5年,该男子才刚刚在驾校报名了,却又再次被抓了。

为什么明知道没有驾驶证仍敢驾车上路呢?原来,女朋友传令,要赶往广州吃晚饭,需要马上使用车辆。所以该男子赶紧驾车上路,将车辆为女朋友送上,想着路上车多不会被交警发现。怎料,罗湖交警借助科技手段不断完善智能交通管理,启用了“违法车辆”自动报警功能,依托数据库,智能全程布控。违法车辆只要一出现,系统即刻自动报警,卡口警力闻讯而动,实现对该违法行为的精确打击。

安全与守法同行,每一次交通违法行为都可能造成自己、他人受伤,每一次心存侥幸,都是在拿生命开玩笑。罗湖交警提醒,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平安你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