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宠TA丨深圳犬只电子芯片注射实用Q&A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宠TA丨深圳犬只电子芯片注射实用Q&A

分享

本届爱犬日以“云爱犬·芯连心”为主题,旨在推广宣传深圳犬只芯片注射。由于这是犬只芯片注射首次在深大范围推广,犬主们一定有很多“问号”,让我们一起看看官方回答吧!

相关报道:

IN视频|深圳的狗狗也有“电子身份证”了,深圳全面启动犬只芯片植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战旗) 5月29日下午三点,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福田区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二届深圳爱犬日主题活动在福田区养犬教育科普基地拉开帷幕。本届爱犬日以“云爱犬·芯连心”为主题,旨在推广宣传深圳犬只芯片注射。由于这是犬只芯片注射首次在深大范围推广,犬主们一定有很多“问号”,让我们一起看看官方回答吧!

Q:植入芯片的作用?

A:犬只走失可通过芯片扫描寻回;可确认遗弃犬只主人身份,防止弃养;对社会负责,对犬只伤人肇事责任人认定。参保、血统认证也可使用。

Q:是否有定位功能?

A:无。

Q:注射芯片是否会令犬只产生不适?

A:由于犬只皮下组织比较人的来说松弛得多,对于犬只来说,与皮下注射针的疼痛程度近似。

Q:芯片注射后是否固定?

A:芯片注射后会在犬只皮下小范围游走,不会对犬只健康造成影响。身份确认时会全身扫描芯片。

Q:注射芯片如何操作?

A:使用符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采购标准的芯片,由具有相关资质的操作人经培训后注射。

Q:是否需要付费?

A:无需犬主付费。

Q:芯片可否取出?

A:可以。由专业兽医师取出。

Q:芯片来源?

A:美/德/国产,均符合ISO全球标准。出入境可用。

Q:现免费注射的芯片是?

A:深圳产。根据犬只大小不同注射不同型号的芯片。

Q:芯片使用寿命?

A:均超15年。

Q:是否会透露隐私?

A:芯片扫描后只显示十几位数字,有权限多人员登录后台才看得到犬只及犬主信息。

Q:芯片注射后照顾犬只的注意事项?

A:预留30分钟观察时间,注射后七天内不可洗澡及剧烈运动。

Q:去哪里能注射芯片?

A:现有龙岗华南犬收治中心、宝安翔鹏犬只收治中心、龙华宠联犬只收治中心三个芯片注射点,后续会逐渐增加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对于犬只芯片注射若还有其他问题,欢迎留言提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