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记者实地探访: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锻炼项目全面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记者实地探访: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锻炼项目全面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发布,《意见》提出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开展本地群众体育健身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0日讯(深圳晚报实习生 郑志鹏)5月29日,《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发布,《意见》提出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开展本地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大运中心,实地探访场馆开放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以来,深圳大运中心也逐步恢复开放,号召市民‘动起来’参与体育锻炼。目前,深圳大运中心所有项目恢复正常面向市民开放,包括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跑步。"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场馆运营经理刘昌志介绍道。

乒乓"砰砰"带给年长爱好者幸福生活

下午3时,乒乓球起落带来的清脆"砰砰"声,旁人的叫好声,"3比1了哟"击球者的计分声,不时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副馆响起。近20位老人分为单打、双打,一招一式,你来我往,沉浸在乒乓球中,好不快活。

张传今是这片球台上被公认的高手之一,他在来球跳到高点期时,手臂迅速向前方挥动击球,击完球后,迅速还原站姿,准备下一板击球。张传今表示,自己以前是打门球的,但自从接触到乒乓球后,被乒乓球的对抗性深深吸引。张传今告诉记者:"我们有三四十号人每天都会来大运中打球锻炼,上午一批,下午一批。等我这里运动得差不多了,我就准备收拾收拾去游泳馆游个泳,享受幸福的退休运动生活。"

与乒乓球锻炼区域一墙之隔的是羽毛球场地,下午3时30分,这里已有近30位市民在此锻炼。走出体育馆副馆,就能看见大运中心篮球公园,刘昌志介绍,目前篮球公园共7片篮球场已全面恢复开放。

游泳馆开放三日热度不减

"自5月27日闭关百余天的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重新恢复开放3天以来,目前每日平均接待450位市民。"刘昌志说道。

下午4时,记者看到已有百余位市民在泳池内翻腾感受亲水之乐。此时,3位市民正在排队入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体温测量与信息核查。刘昌志表示,体温测量,出示入馆预约码、i深圳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签到、签退,五项步骤一项都不能少,防疫措施必须做好。

目前,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开放区域为室内训练池,开放时间为15时至21时,每天设650个预约名额,分为三个时间段预约。刘昌志介绍,泳池同一段时间容纳人数不超过200人,"虽然我们目前采取的是预约、限量的方式,但依然是按照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的标准进行的,包括救生员配备、水质、场地照明等。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大运中心游泳馆每隔2小时会对开放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次消毒完成后还将开启地吹通风30分钟,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刘昌志说:"游泳馆一共3片泳池,目前已开放一片室内训练池,还有室内、室外各一片泳池未开放,这2片泳池正在计划恢复开放,我们将进一步落实防疫措施后,报与相关部门审批,尽快让它们与市民‘见面’。"

"深圳大运中心目前每天平均接待700位市民到场锻炼,天气好时将近千人。"刘昌志表示,市民想前往深圳大运中心进行体育锻炼,可登录"一起吗 APP"小程序进行订场与预约:体育场副场5人制足球场需提前进行预约,开放时间为9时至22时30分;体育场副场田径跑道无须预约,全天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体育馆副馆共有三个项目——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开放时间为9时至22时,乒乓球每小时15元起,羽毛球每小时20元起,篮球场每小时30元起;室外篮球公园篮球场周一至周五9时至15时免费开放,营业时间段散客每人仅需10元,无时间限制;游泳馆须预约进场,每日开放时间为15时至21时,成人单次40元,儿童单次2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